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暮春,觀山賦

暮春,觀山賦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驅車回趕,憶及山色。

  已是春末,大地寫綠,觀山佳節。山腳下,小溪旁,巨榕瀉翠,掩映河面。百年古屋,破舊灰敗席捲着滄桑奔涌而來,黑漆漆的窗口裡面神秘陰暗。行至小溪邊,灘頭上,陣陣涼意自腳心傳上來,清爽舒心。駐足沿河道望去,高峰聳立,要上雲霄。

  車在飛馳,山林綠色與田園風光從眼旁一一掠過。

  下午三點開始登山。沿路流水淙淙,青草漫坡,路邊楊樹筆直,偉岸瀟洒。山坡下一片新綠是青豆禾苗,暮春莊稼。行至半山,放眼望去,遠山蒼茫,山頂處驚現一處瀑布,高絕似源出天河!再往上行,古亭、神廟,一一閃現。古亭破敗,凄清寂寥,清冷的山神廟還未被春雨洗盡纖塵。

  車上閑聊無意發現同座同事竟是高中校友,談及少年時光,美好歲月浮現腦海。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恰似暮春青山,美麗而羞澀。同學少年競芳華,心如朗月贊春風。恰同學少年,濃郁無暇的同窗情誼,嘆不盡的高山長河,數不清的成長辛酸,說不完的感動沉鬱,憧憬不止的五彩夢想……

  再觀窗外,已不見山!

您正在瀏覽: 暮春,觀山賦
網友評論
暮春,觀山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