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除夕夜的斗酒宴

除夕夜的斗酒宴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送走了老鄉,老茂從火車站回工地的路上,一輛白色轎車從老茂的旁邊經過,突然停了下來。從車上下來一位美女,她攔在老茂的面前,笑着說:“大叔,你不回家過年嗎?”老茂聽這女孩子的話,連忙說:“是啊,閨女,你是不是有什麼活讓我干呢?我從現在到大年初八都有空呢。”老茂希望能在這幾天多賺幾個錢呢。這女孩看了看老茂說:“大叔,我想租你陪我吃一頓年夜飯,租金500塊,你看行嗎?”這美女的話讓老茂大吃一驚。他又看了看這個漂亮的女孩子,看她模樣不像壞人。可是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怎麼要找我一個老頭陪她吃年夜飯呢?在老茂猶豫的一瞬間,女孩又開口了:“大叔,你答應就點個頭,價錢可以再高一點,888塊吧,湊個吉利數字給你。”賺錢心切的老茂一聽就把頭點得像雞啄米似的:“中!”

  今天老茂把這半年的工錢讓老鄉帶給家裡的婆娘。他來送大夥上火車,大家到了火車站,火車還有兩個多小時才出發。老茂就與幾個老鄉到路邊的快餐店吃飯。老茂想着自己等會兒孤零零地回到工地上,心裡十分凄涼。要不是為了節省那幾百塊錢車費,他也想和大夥一起回家,和家人過個熱熱鬧鬧的春節。老茂叫了6瓶白酒要和老鄉喝,可是老鄉都說不喝酒,身上帶着錢,怕喝酒誤事,再說車上人擠人的,上個廁所都難。老茂只好自己黯然神傷地喝起來,一下子6瓶白酒下了肚,他一點事也沒有。他做夢也沒有想到會碰到這麼好的美事。

  女孩把老茂拉進了商場,說要去買點好的衣服給他。老茂想想也是,自己沒有什麼像樣的衣服,到時候穿啥衣服去她家啊?這女孩買了一套1000多塊錢的西服給他,老茂拿衣服的手直哆嗦,這輩子還沒有摸過這麼貴的衣服呢。買好衣服,女孩又把老茂拉去剪了頭髮,這頭髮一吹一剪又是一百多,嚇得老茂話都說不出,他也不知道說啥。

  分別的時候,女孩要了老茂工地的地址,還說除夕那天去接他,叫老茂在工地的路邊等她,別亂走開免得找不到人。

  看着這個女孩遠去的背影,老茂掐了掐自己的臉皮,疼着呢,這不是做夢。這錢真的這麼容易賺?這其中必定有什麼陰謀,難道是有什麼危險?一個個問號在老茂的心裡掛着。老茂想啊,不就是就陪美女吃個年夜飯,而且還能賺888塊錢嘛,就是飯里下了毒,他也得去吃啊。老茂不用準備年夜飯了,就隨便買點肉和米回了工地,就等兩天後的年夜飯了。

  終於到了大年三十晚上。這天老茂沖了個熱水澡,把那新買的衣服穿上,在工地的路邊等着那個女孩。他嘴邊的煙還沒有熄滅,前面就開來了一輛白色的小轎車。車子停了下來,那女孩從車上下來,笑呵呵地說:“大叔,你打扮起來還真帥啊,來,上車吧!”坐在車上的老茂一個勁的不舒服,屁股東挪西移。女孩看了看老茂又說了:“大叔,你別緊張,沒事的,就吃飯喝酒。”這一說,老茂心裡更是怦怦直跳,額頭也開始流下一滴滴冷汗,真不知道等下會發生什麼怪事。

  女孩把忐忑不安的老茂拉到一個別墅的門前。下了車后,女孩轉過頭來對老茂說:“大叔,等下進到我的屋裡,你就裝啞巴,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說話,知道嗎?”老茂點點頭說:“好!姑娘,你放心,我一句話也不說!”女孩帶着老茂進到一棟別墅里的一個房間。老茂發現裡面只有一個50多歲的男人。一進去,女孩就拉着老茂的手叫他坐下來。老茂望着桌上的菜,滿滿一大桌,都是老茂沒有見過的。三個人坐了下來,慢慢地吃着東西,一句話也不說。老茂可奇怪了,這兩人是什麼關係呢?這大過年的,這兩個人吃年夜飯怎麼像死了人一樣死氣沉沉的。過了一會兒,這個油光滿面50多歲的男人對着老茂舉起酒杯,然後就把一杯酒給幹了。老茂不知道怎麼辦,女孩對老茂眨了眨眼皮。老茂心領神會,也拿起酒杯,一飲而盡。酒喝完,女孩又給他們倒上,酒剛倒滿,那個男人又舉杯乾了。女孩又對老茂暗示,老茂也拿起酒杯給幹了。往後都這樣輪流下去,不知道喝了多少杯,老茂開始覺得有點頭暈了,對面男人的臉也開始紅了起來。可是他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一直不停地舉杯喝酒。老茂也沒有辦法,也跟着舉杯乾了。他現在知道了,女孩租他來,就是要和這老頭斗酒。這樣子喝下去,非出事不可。還好,又喝了幾杯后,這個男人便倒下了。他倒在桌子底下,對老茂連舉起大拇指,一下子狂吐不止。這時,不知從哪裡出來了幾個人,連忙把他架了出去,女孩對着一個30歲的男人說:“楊醫生,你要儘力救我爸爸啊!”雖然老茂頭暈眼花,可是他頭腦還清醒:“難道這是她老爸?這老頭怎麼這麼奇怪,非和我斗酒斗到這種地步?幸好我酒量大,嘿嘿!”一會兒,女孩進來,說要送老茂回去。

  到了工地邊,女孩拿着一疊錢給了老茂,高興地說:“大叔,你今天表現不錯,這是1888塊錢,多的就是給你的獎賞。”老茂沒有去接錢,而是問女孩:“閨女,那是你父親?我覺得我做錯了事,把你父親弄成那樣,我心裡不舒服!”酒喝多了的老茂也把錢給看淡了。女孩哈哈大笑:“大叔,我還要謝謝你呢,十年前我母親離開了人世,我爸爸就整日與酒為伴,在一次重病中喝酒,就喝成了啞巴。他說要是這世上有誰喝酒喝得過他,他就不喝酒了。那天我在火車站見你連喝6瓶白酒一點事都沒有,突發奇想,就讓你和我爸爸在除夕之夜鬥鬥酒。我和他一說,他也答應了。現在他喝不過你,他新年就不會再喝酒了,我爸爸是個守信用的人,就像對我母親一樣忠誠,我相信他不會再喝酒了。”

  老茂聽后,接過錢,哈哈大笑一搖一晃地走進了工棚。他也立誓了,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喝酒了,他也不想讓他的兒子以後像這女孩一樣要用這種辦法來要他戒酒。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的斗酒宴
網友評論
除夕夜的斗酒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