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忽然有風來.....

忽然有風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文/apple語嫣

  忽然有風來,在窗口徘徊,將風鈴的夢兒搖擺,陽光穿過那些夢兒,隨着風兒結伴走進來......

  在這樣一個慵懶美妙的午後,我把目光從書上移開。

  因為一個凄美的故事,讀得我有點傷感,抬頭的霎那間,有淚肆意流下,因為有同事在,所以我生生地把剩下的眼淚,連同傷感一併忍了回去。

  總是太感性......

  儘管這些故事離我們好遙遠。

  還好很感性......

  每日接觸到的儘是一些冰冷枯燥的數字,還有一些聽來就無情的符號,還好,枯燥無情中,卻透着許多有情的安全責任在裡面。

  海風很柔,陽光很炫,我的心如曠野中的鳥兒,似乎總想從那些故事中尋找藍天,循着風鈴的聲音,沿着夢想的方向......

  因而有時候覺得很空,空到忘了所有記憶;有時又很充盈,可以把很多美好的堆棧,在瞬間就能清晰呈現。

  想到這裡,我的眼裡盈着淚,嘴角卻漾起笑意。笑感性的自己,笑多情的海風,笑揺響的風鈴......

  忽然有風夾帶着雨滴吹進窗檯,外面已開始落雨。

  真是孩兒臉般的天氣,剛才還和煦陽光,這會兒就飄起了清清涼涼的秋雨。

  也還不錯,這樣的清涼,也只有剛入初秋時才有,

  也只有這樣的細雨,才會給人們送來豐收的金秋喜悅。

  輕輕地放下手中的茶杯,望着清綠的茶水中齊刷刷立着的精緻茶葉,忽然有一種很釋然的輕鬆。

  這輕鬆,是風伴着秋雨的絲絲清涼,柔柔地從風鈴的夢中走來......

您正在瀏覽: 忽然有風來.....
網友評論
忽然有風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