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樹的命運

樹的命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門前的那棵樹,儘管存在了許多年,而我依然不知道那樹的名字,只是心裡有着深切的喜歡,看着她的生長,欣欣向榮的樣子我也覺得欣慰。這棵樹每次發芽總比旁邊那棵同樣的樹遲,而落葉時卻是早於那棵樹的,然而我還是喜歡門前的這棵樹,因為她的形狀因為她的樣子很是清秀,而不是那種俗氣的漂亮,樣子是那種亭亭玉立的姿態,枝葉緊緊全部集中的向四處伸展,卻又團聚在主幹前,象個不胖不瘦的女子,那樣的充滿了浪漫的想象卻又有着現實的存在。

  春天來了,有鳥飛過來,在她的枝葉上停留,婉轉着嘻鬧着歡唱着,給這個城市增添了無盡的嫵媚的感覺。她也總是微笑着看着他(她)們的歡鬧,心中也充滿了想要能夠如鳥兒一般自由的飛翔,到自己想要的地方去,可是自己的根本在這裡的,只能憑藉著想象的翅膀飛到雲宵,去和夢中的另外一棵更加壯美的樹相聚,而旁邊這棵樹儘管經常能夠看到,可他的樣子總是不能完全讓自己如意,但他的眼光讓他不忍離他而去,畢竟都在同一塊土地上啊。

  常常的累了倦了,我就會獃獃的看上一會這棵樹,看着綠色的枝葉,心裡也充滿了無助無奈的感覺。而這天轟隆隆的鋸樹聲,讓這棵剛剛在春風中抽枝發芽的樹消失了,而她旁邊的那棵樹一樣也被鋸掉了,又要修路了,所以他(她)們擋路了,必須要鋸掉枝葉,留下根移到其它地方了。不知道修好后還會不會有樹的,我的心裡充滿了淡淡的憂鬱,他(她)們的命運將會是如何的?本來以為會是一直這樣的平靜和平淡,也許他們還會在一起的,也許還是這樣的平凡而充滿了不甘。這棵秀美的樹如那內心情感豐富的女人一樣,儘管不快樂,儘管一直充滿了追求的,卻有着根本的原則的。

  這時候的季節該是一年中最好的季節了,可是對於一個生活在現實的人來說,總是有許多的煩惱,工作生活上的一點一滴的瑣事,不能如意的感覺總是時刻存在的。而這時候對於自己無能無力的事情,我已經只能屈服了,不再那麼樣的憂傷了,只是憂鬱的感覺總是沒辦法去除的。

  總有一段時間的,我好象失去了思維似的,什麼都想不起來的,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才能表達出此時自己內心的真切感受的。樹的思想存在在自己的內心裡,只是無法表達出來,而人儘管能夠將自己的思想描述出來,只是很多時候都無言,真實的想法只在於自己的內心深處,任何人都無法理解也無法明白,只有自己才能夠明白自己的真切的思想狀態,明白真正的快樂是多麼的難的?是多麼的可望而不可及的。

  樹的相繼離去,如同一些我們所認識或熟悉的人在生命的旅程中相繼淡去一樣,唯有真正的想要的人會一直的在心裡,一直的相守下去。生活雖然平淡,雖然我們總是離不開物質,總是有許多的瑣事,總是有許多煩惱,也只能無奈的這樣的過着的。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懶懶的提不起勁的,什麼都想不了,希望得太多,而失望也更多,所以自己變得不思上進,變得懶惰,可是這一生有多長,有多少時間可以快樂的度過的?

  樹的命運是這樣的不由自主,而自己呢?也是這樣吧?親情友情愛情之類的情有多少真正的情義呢?想起來時不知道是自己變了還是世界變了,只是自己似乎真的沒有任何的進步了,習慣了這種平淡,習慣了這種安寧,儘管思想上充滿了不甘和無奈,而實際上卻是那麼樣的安於已有的一切,人終歸是矛盾而寂廖的。

  有時候很迷惘,幸福快樂只是感覺,而這種感覺卻又是多麼的難得?為了什麼而快樂,有吃有穿快樂嗎?還是有了充足的物質才是快樂呢?整天的忙碌又為了什麼?人是需要用工作來充實自己的,可工作過度卻又是為了什麼?為了充足的物質嗎?當焦慮煩燥的情緒總是支配着自己,那得來的物質會給自己帶來真正的快樂嗎?整天的做着自己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到許多的不滿時又會快樂嗎?其實我想只要能夠滿足就是幸福和快樂了,自己所想所要的能夠滿足就行了。

  一地的泥土,殘存的枝葉,淡淡的陽光,這一切充滿了生命的氣息,只要生命健康的存在着,就儘力的讓她生長吧,順其自然,盡自己努力吧,樹如此,人亦然!抬起頭,我的憂鬱在陽光中淡淡散發,生命沒有完美,不如意的存在也是正常的,平靜的等待,終會有不一樣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樹的命運
網友評論
樹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