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夜半、微涼

夜半、微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聒噪的鈴聲,擾碎了一場清夢。睜開朦朧的睡眼,望向墨色的窗口,幾顆孤單的星辰在天空下閃爍,忽明忽暗,一輪清寒的弦月,徘徊在雲間,播撒出幾許涼意,山頭的小樹林在月色的陪襯下,泛着墨色的光芒,挽起幼嫩的芽兒,搖曳在東風裡。

  夜半,夢醒,微涼。

  起身,一個人走着,貪婪的呼吸着夜的氣息,淡淡的東風透過鼻尖,溜進肺葉,帶起絲絲涼意。經過夜的沉澱,那嘈雜的人流帶來的濁氣已經彌散,消失在故人的夢裡,演繹着或濃或淡的悲喜。

  閉上眼睛,將心安於回憶中,靜靜的聽着每一次心跳,或輕或重。就這樣,時間一點點流逝,未曾有半點停留,在四季的輪迴里,光陰悄悄的從指尖劃過,不急不緩,不快不慢,一切都無聲走過。

  好想,像佛一樣淡然,在紅塵里明悟,在俗世中安然,跳出萬般因果,不悲不喜,無欲無求。可是,佛的智慧終究不是我等凡俗之人所能體會的,我註定與佛無緣,只能在不盡的回憶中,一遍又一遍的演繹着自己的憂傷,永遠不完……

  牽着糜爛的思緒,一步步邁進時空之門,將沉睡的記憶一次次倒帶、回放。曾經的喜怒哀樂演繹成而今的酸甜苦辣,十七年的風風雨雨中,埋葬了我幾許憂傷?

  素月微寒,而心何安?

  默默的,把無盡的愁緒葬如夜空,泡一壺香茗,輕嗅着昨日的芬芳回憶,藏入氣血,安於心房。淺啄一口,細細的品位着今日的苦澀,聚於骨髓,扛起希望。最後,都化作一縷縷甘甜,匿在綿綿未來,化作美麗的夢想,藏於前方。

  輕輕的,拿捏着瘦弱的鋼筆,一圈圈的旋轉在指尖。牆上搖晃的鐘擺,將歲月敲響,流向遠方的天空。

  夜,依舊。人,依舊。

  今夜,微涼。

  (附詩一首:

  寒月缺圓作凄涼

  人是彷徨

  影是彷徨

  慢飲清酒醉愁腸

  心似迷茫

  眼似迷茫

  輕捻素筆寫憂傷

  憂在何方

  傷在何方

  暫將苦難作航向

  退也晴朗

  進也晴朗)

  ——弦月孤影/交流群(誠邀各位喜歡文字的人加入)

您正在瀏覽: 夜半、微涼
網友評論
夜半、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