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若我離去,後會無期

若我離去,後會無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似乎,忘了有多久,再也不曾在這樣的夜晚,敲擊着冰冷的鍵盤,用一絲感性的文字,祭奠着我們的曾經。

  ——題記

  文/夜臨心寂

  寂寞如香,華年若夢。七月的天,飄灑着朦朧的細雨,相思的情愫瀰漫於這滿是憂傷的時節。冰冷的寒夜,晚風吹拂着我單薄的身影,滲透着我的心靈。

  驀然回首,那些昔日的痕迹,早已在歲月的洪荒中遠去,如今,回憶的渡口,只遺下一絲錯落的足跡,凌亂的排列在這份沒有歸宿的途中。也許,一個人生活的久了,就會習慣那半夜裡的幽涼,不由自主的戀上那份寧靜,獨自痛飲着那寂寞的酒杯,任憑那輕盈的淚滴模糊了眼眸。

  繁華碧落,痴夢成空。聽着一曲歲月里傷感的旋律,寂寞的音符輕揚於手指,彷彿每一個節拍,都是在演繹着別緻的孤寒。淚水,不聽使喚的往下流,碎了一地的憂傷,唱盡了我多少無奈與哀愁。

  歲月的輪迴里,又有多少舊時的笑顏與記憶,猶如蜻蜓點水般,拂過我寂寥的荒年。如今,只剩一些破碎的痕迹,虛無縹緲的遊盪在歲月的枝頭。

  思憶成空,醉了痴人。時光,悄無聲息的從指間劃過,而我,卻依舊遊離於曾經的路口,痴守着那份早已隨風遠去的回憶。你走了,轉身的時候,那麼的絕決,留給我的只是一個冷漠的身影,和一絲痛楚的滋味。

  原以為,隨着時光的流逝,我會遺忘了最初的美好,如今才知道,歲月的輪轉,並沒有讓昔日的情思衰減,只會讓我愛得更深,痛的更徹。回首着曾經的點滴,早已迷離的雙眼,再度泛起波瀾。或許吧,或許只有在這樣的夜晚,我才能讓回憶的淚花,肆無忌憚的掩埋住那些琉璃的清夢。

  對你的思念,從始至終,就好像做了一場回憶的幽夢,於是,跌落的雨絲,將我的深情散落成一季的憂傷,在這個離別的季節里,褪去曾經的鮮亮,隨着淚水一起飛揚。

  思念的雨滴,淅淅瀝瀝的劃過了這座城市的繁喧,那層層疊落的雨霧,早已迷離了我多情的眼眸。靜靜的佇立在這柔情的細雨里,任憑那纏綿的雨絲,輕撫過我濕潤的臉龐。

  不知為何,在這場綿綿的細雨里,我竟然感覺到了一種久別的溫馨,或許是一直以來都莫名的喜歡着雨,亦或許是我始終都無法忘記,第一次吻你的時候,也是在這樣溫柔的雨夜裡,只是唯一不同的是,風景依舊,人去樓已空。

  早已記不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的,已經遺忘了幸福的味道,迷糊的青春,早已被那填滿心間的憂傷,更替了主題。孤單的我,猶如漂浮在憂傷海洋里,一葉無助的孤舟般,隨風飄蕩,忽近忽遠……

  最近,總會忍不住的想起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想起曾經相處的點滴;有時候想着,如果當時我們都不那麼的倔強,也許,多年後的今天,就不會感覺如此的遺憾和惋惜。

  深寒的夜裡,獨自望着為你而寫下的詩篇,輕撫着那些流連於記憶里的文字,埋藏在心底的憂傷再度逆流成河。你是否知道,那些簡簡單單的文字承載了我多少的心酸與無奈;你又可否知道,那些形形色色的描繪又需要幾多淚水的灌澆才能綻放。也許,這些你都不知道,因為,你從不曾在乎過。

  纏綿如織,思念如雨。愛上你,也許是不經意的瞬間,註定我要用餘下的時光,為此背負一生的傷痛,留下那淡淡的身影與存在過的痕迹,帶着迷離的憂傷,唱着屬於自己的離歌,浪跡於這份沒有歸途的旅程。

  別去匆匆,晃如一夢。我不怪你就這樣義無反顧的轉身,也不怪你把我獨自留在曾經相戀的原點,細品着昨日你賜予的憂傷。只怪我自己,怪我自己把你在心裡放的太重,怪我自己當初沒有抓緊你的手,怪我自己沒有讓你留下的理由,更怪我自己、太愛你……

  或許,當多年後,我站在歲月的尖頭,回首這一生的時候,不會忘卻,曾經在我最寂寞的華年裡,有那麼一個明媚的女子,陪我走過這一段人生的旅程。

  若我離去,後會無期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若我離去,後會無期
網友評論
若我離去,後會無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