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城夜色

小城夜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每當夜幕降臨,小城如百變少女般披上繽紛絢麗的外衣,燈火搖曳,霓虹閃爍,熱鬧非凡,夜景分外迷人 。

  華燈初上,太子河兩岸高大的樓宇在五光十色霓虹燈點綴下,光彩奪目。太子河水清而靜,偶爾風兒吹過,留下片刻的漣漪。岸邊樹影婆娑,草坪寬闊,與楓葉文化廣場連成一體,特別的美。忙碌一天的小城市民晚飯後都喜歡在太子河邊散步,納涼,同時欣賞迷人的夜景。那些愛靜的人,有的在林中小坐凝眸,有的在涼亭上遠遠凝望;有的在石徑上佇立沉思;那些愛運動的人們,有的散步、有的跳繩,有的跑步。喜歡廣場舞的人們聚集在一起,熟悉的和不熟悉的都在音樂的吸引下,舉手伸腿輕盈舒緩的,“嘣、嚓、嚓”。在廣場另一側,遠遠就能聽見鑼鼓嗩吶聲。那是一個秧歌隊在扭秧歌。身着統一服裝,手持粉紅色的彩扇,似扭似舞,伴着或急或緩的鼓點,動作嫻熟舒展。那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眼神,一個舒腰,都準確到位,她們的熱情常常感染着圍觀的人群。我漫步其間,盡情享受着此時的樂趣。其實,大家都會知道,每一個人都是這裡別緻的風景,人們在欣賞風景的時候,也就欣賞到了自己。正所謂,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吧。

  不知不覺,時間已到夜晚九點多了,人們漸漸地離開,喧囂的廣場隨之安靜。如水的夜色瀰漫過來,昏黃的燈光傾瀉着,穿過參差不齊的枝枝葉葉投下多變的影子,小飛蝶在路燈下盤旋飛舞,霓虹燈的夜晚慢慢歸於沉寂。在月夜裡靜靜的行走,感覺自己只是那些柔柔盈盈的詩句,每一句都那麼的自然,輕盈,安逸。自然景色是美麗的,沉醉進去,也能美了你的情感,在清新的大自然里,慢慢着色,漸漸斑瀾。

您正在瀏覽: 小城夜色
網友評論
小城夜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