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日沙扒游之二

夏日沙扒游之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夏日沙扒游之二

  車輛折進月亮灣的道路,上了一個斜坡,道路兩邊亭亭玉立的棕櫚樹,襯托着低矮的花草,夾道歡迎着我們繼續深入。走了近一公里左右,眼前一下開闊——縱橫交錯的硬底路,把一個個高低錯落的花圃分割得各具特色,與點綴在花園之中的零星木屋和無垠的海水、湛藍的青天、海島相互映襯,令人目不暇接、心曠神移。

  在“月亮灣海韻廣場”下了車,一幢大樓吸引了我們的眼球——堂皇的大樓出入口,一個三米高的黃鴨,戇態可掬地迎接客人的到來。走近了,黃鴨倒影在人造小池裡的姿態,隨着角度不同,不停地變換。到了黃鴨的跟前,才看清樓額上寫着“月亮灣展示中心”幾個銀色大字。看看西斜的太陽,我確定這是一個北門。我們好奇地進去,原來是月亮灣風景區的房地產開發的模型展示。在大廳里瀏覽了幾眼開發模型,我們瞥見高大的落地玻璃牆的南門外有水池,和前面不遠的海水相互輝映,於是就走到門前的小榭上,欣賞着海天、綠島和這人工打造的花園景色。

  從展示大廳出來,站在黃鴨的前面,看這幢展示大廳的南面,那小池瀲灧着太陽的波光,與碧海的波濤共震,眼前的這幢大樓,恍惚中也浮蕩其間,就象是一座瑤池玉殿。我們沿着花徑向西南方去看別墅的樣品房。在貧富距離迅速拉大的眼下,體驗一下當代富人家居的擺設,從中領悟世態的各種煊涼,也不枉在天地間的短暫人生中得到一些閱歷了。

  在觀望海景的廣場,我們一行談論着別墅樣品房的奢華,卻又不認同在風景區里搞房地產開發,更不奢望過上住在別墅里的生活。還是回到這眼前難得來一次的風景吧。碧海、藍天、綠島、沙灘、帆影、海鷗......這些是我們能擁有的天然,是我們不需要任何代價就能刻骨銘心一生一世的風景。幾個意想的雕像,懶洋洋地躺在一座木屋前面的方型小地塊四角,從中似乎可以讓人意識到,這裡是休閑的地方。遊人稀少,三三兩兩地點綴着奢華的人工景區,人與景區的搭配,略顯寒涼。除了幾間小木屋和一間士多兼着售賣簡單的旅遊和游泳衣服外,未見到有其他設施及服務功能的設置。如果有更多的人前來遊覽,整個景區熙熙攘攘的,那該是多麼壯闊的景象啊。可惜的是,不久的將來,這裡的部分天然可能難以尋覓了。這麼一想,我的心一時間也有了些許的沉重,但很快就煙消雲散了。我們走到用木棍和紅色包裝帶子阻攔着的沙灘邊緣,越過一塊一米高的“禁止在此游泳”的牌子,才清楚地知道我們是在沙丘之上。沙丘之下好幾米的沙灘,看起來只是十幾米寬,如一條細小的線條,勢單力薄地與海浪相親相融。沙灘太過於狹窄,那種海浪與寬闊沙灘融合的一條條碎珠浪線,卻無法讓人感覺到天地縹緲的博大和磅礴。

  太陽的熱量在人身上已感覺不出來時,我們放棄了在海里暢遊的計劃,帶着難以言說的複雜心情,上車歸去。一路上,我們恬淡地天南海北,心裡似乎沒有一點留戀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夏日沙扒游之二
網友評論
夏日沙扒游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