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浮世清歡,淡雅風塵

浮世清歡,淡雅風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落落

  紅塵碎若青煙,多少過往,沉澱成了一副畫卷,展開是嘆息,疊起是無語。

  人生如寂,如煙如雪。許是一抹清涼,許是一絲嘆息,許是牽挂着的愁思,許是幽夢的延伸,無言,亦無語。

  哪裡是邊緣?哪裡是歸宿?浮華一瞬,所觸及的地方不過是指間流砂,有多少人能看的破,這世間的鏡花水月?又有多少思戀,在歲月中飄零,恨怨不知何處寄,到後來惆悵了自己。誰成為誰年華里的錯過,誰又是誰的一番執念?前世的糾葛,今生的紅塵,絞不斷的情絲,到頭來終不過是花飛灰揚,一場輕嘆罷了。

  經歷過了歲月的更迭,追逐着流年的轉換,回望那一程遠去的風景,或薄霧輕籠,或婉轉清揚 ,都成了眉間的輕皺。曾在那煙雨蒙蒙中遺失的心,留下的深深淺淺的印跡,如今,還剩下多少,值得我們再去追憶。那遠去的時光,早落成了濁世之間的淡影,縹緲虛幻,無處可覓。循着記憶的通道回溯,唯剩了遺落在風塵中的無奈與嘆息,漸散漸遠。

  雖說奼紫嫣紅的春光,賞心悅目,卻抵不過四季流轉。一樹繁花,也會殆盡。雲來雲去處,又怎能緊握住手中執着恪守的蒼涼歲月?曾經的浮華泗漫,流成了風輕雲淡的清淺,一些朦朧,亦或一些真實,皆隨水飄散。倒不如,張開雙臂,盡情擁抱每一幕花開的幸福,悄然領悟每一片落葉的靜謐,與風低語,與月共眠。

  淡看紅塵陌路,繁華落寞。縱算年華老去,然而,當某天,你悄然回眸時,有些情懷,有些感動,有些眷念,一點一滴入畫成詩,深深地沉凝成記憶中抹不去的溫暖,在心中,暈開了一圈又一圈,直至釀成一繚醉人的香,經久不散。

  歲月的的味道,總是濃淡相宜,不多一分,亦不少一分。

  細細的翻閱流年,傾訴着時間的漫卷,琉璃塵世,沿途再美,風景再多,也只是螢火。平靜的的去接納榮枯春歸,不談悲喜,不論憂傷,守拙一份安然。用溫暖的的心,閱盡悠悠年華的多變與輪換,寫意彈指間的時光,這便是對靈魂最虔誠的供養,靜心亦修心。

  在夕陽餘暉下,獨坐藤椅旁,品一杯清茗,採擷一段記憶,靜靜的緬懷,劃去一份放棄,固守了一份超脫。盡觀天河星漢,縹緲羅列;盡賞春秋炎涼,無常輪換,享受生命蛻變后的寧靜。歲月本如朝歌,一切終散為純白,縱使或悲或喜,或愛亦或恨,不過是紛擾一場空,一切便已從容了。

  記憶,可深可淺;思念,亦濃亦淡。輕觸指尖,念,若塵;夢,幽幽。撥開歲月的迷霧,洇一筆漫漫時光,舞一闋水墨橫斜,捻一則千年的經卷,隔着閣欄水岸,獨守一份靜好,安逸一份平淡。任一剪相思,妖嬈了心靈深處的曉月眉彎。

  願作一個淡雅的女子,看似水流年,緩緩流淌,一笑而過。

  願做一個淡雅的女子,將舊日的是非對錯化作陽光里的塵埃。

  願做一個淡雅的女子,牽念於心 於漫漫紅塵中攜一縷安然。

  願做一個淡雅的女子,鐘意於湄水間的那一葉青蓮,開落收合,淤泥不染,安好如初。

  願做一個淡雅的女子,雙手合十,靜觀夜空,看一輪明月演繹着,由圓到缺,由缺到圓。

  若可,只願做一個淡雅的女子。

  :

您正在瀏覽: 浮世清歡,淡雅風塵
網友評論
浮世清歡,淡雅風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