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散文】揮手送八月

【原創散文】揮手送八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倚窗獨坐,一片枯黃在靜謐中無聲無息的飄落,是不是到了要與八月揮手作別的時候。

  時光如此匆忙,許多關於八月的設想還未曾交付於現實,八月卻不再給予機會,踏碎滿地落葉鋪就的流年 匆匆而去,徒留天邊將盡的一點微光,引領月光的方向。

  泡上一杯苦茗,微閉雙目,聆聽一曲漁歌唱晚,把紅塵的喧囂嘈雜阻擋在窗外,獨享片刻的靜寂。

  思緒有些紛紜,漫無目標的遊盪,八月像一行蜿蜿蜒蜒的心事,掛在桂花枝頭,風一吹過,如雨飄地,點點朵朵散落成我流年的斷章,我該在哪片花瓣里落戶,去靜祭一季秋水長天的心情?

  忘了,那是怎樣的一場美麗邂逅,忘了那是怎樣一次不管不顧的愛戀,以及那些是非對錯,只記得那年的八月也是如此刻一樣的黃昏,四目相對無言無語,柳樹輕拂過離別的簫聲,一生珍重,幾言囑咐,淚還未拭,你的身影已在開滿青苔的石板路上漸行漸遠。我默然望着你,輕輕揮動心底湧起的酸楚,揮動那八月晚霞中五顏六色的海誓山盟。

  你腳步輕緩,走得那麼悄無聲息,怕驚擾八月的惆悵,梧桐更兼細雨的黃昏交織成一簾憂傷,就此別過,歸時無期。

  奈何世事無常,那早是可以預見的結局,只是我空懷千串祝福,渺渺紅塵竟然無處可寄。這樣也好,山道水路各自行走,山水之外不再相逢,把八月開遍的奼紫嫣紅,都一一交付於清秋禁錮。

  我在遙想你此去經年的萬般碎絮,那定是八月桂花蔓延的芬芳,花團錦簇裝點着你美麗的生活,天空絢爛,荷花精美,你微笑的站在溢滿桂香的岔口,風輕拂你飄逸的長發,你抬手撩起劉海的樣子,像是多年前那個暖融漫長的夏夜。那花定然是為你而開的,那幸福定然是為你而安排的,但你的路途,從此不見我的蒼老。

  你若安好,我且無妨。

  我就像一隻小船,靜靜地漂浮在時間的河面。往來人海中,為著一段萍聚,迷失過最初的方向。岸上已是燈火闌珊了,我卻試圖撈起水中的那個月亮,我想我是看不破這鏡花水月,所以總是徒勞成空,在八月的末央,竟然與你生生站成對岸。

  起身推窗望去,城市的街頭車來車往,車過之後看不見的微塵在風中飛揚,我們許是這風中的一粒渺小,渺渺茫茫找尋可以停留的地方,抑或一滴水珠一葉花草,看到爬滿青藤的院牆,就誤認為是家;看到苔蘚斑駁的老井,便認為有水;看到一扇軒窗半開半掩着,就以為是在守候自己的到來。

  遠了,遠了,那些人事,此刻想來都已遠到模糊不清了,唯剩一絲秋風吹過的痕迹,還在舊夢裡依稀。八月的晚風將夢清醒,我已經看到了夜幕掀開前的真實,那是千帆過盡之後的沉寂。八月還是流年中的八月,你卻不再是當初的你,我也不再是當初的我了,我們都在自己生活的舞台上,扮演夫父妻母的角色,守着一個叫家的房子,整日為油鹽柴米奔波,重疊着細碎的繁瑣,碾磨平淡的時光。

  又已清秋了,且讓我和八月說聲再見,不知來年的八月是否還會滋生出這份淺淺思緒?我知道世間任何東西都經不起流年的腐蝕,情也好,愛也罷,都只是一場繁華落盡之後的唏噓。華麗轉過身去,歲月緊緊相逼,所要的生活現在想來,不過就是一份淡定平和,而那些消失的時光已是此生回不去的浪漫。

  揮手作別八月,作別那年夕陽下拉長的身影,讓牧童的笛音將黃昏再度吹得悠長,讓桂花的芬芳送於八月遠去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揮手送八月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揮手送八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