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我多想……

【原創】我多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我多想……

  文/吉祥如意

  看着五彩繽紛的彩雲在天際漸漸地成為過眼雲煙,看着蒼翠欲滴、枝繁葉茂的樹木漸漸地枯黃凋零,看着花園裡的花已開過,果實已結過……我的思緒泛濫起來,讓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春天,我多想變成讓大地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的春雨;夏天,我多想變成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或者變成清爽而充滿活力的綠;秋風瑟瑟,秋雨霏霏時,我多想化作一片落葉,在一次精彩的飄零后,落土為泥,融入到那滿地的金黃;冬天,天寒地凍,寒氣襲人時,我多想變成冬日暖陽,讓冰雪融化,讓人們不再感到冬日的嚴寒和荒涼。

  然而,閑暇的時候,我常常讓思緒放飛、浮想聯翩,我想得更多更多……

  我多想,回到我童年的時光,尋找那幼年時經常遊玩的小河旁,尋找經常在那兒捉蟋蟀的田野和放牛的水塘,尋找兒時的足跡和兒時的夥伴,尋找兒時經常在那兒采蘑菇或摘草莓的林場……

  我多想,回到家鄉,尋找我家的老瓦房,尋找房間里的每一個角落,尋找我自製的筷子槍,尋找我那年過八旬、滿口無牙、彎腰駝背、和藹慈祥的老祖母,尋找我童年時愛吃的米花糖……

  我多想,回到學生時代,尋找我們的教室和操場,尋找我們吃飯的食堂,尋找我們住過的寢室,尋找同學們的純真和善良……

  我多想,找到我心愛的姑娘,讓她回我的身旁,和她一起彈着吉它,歌唱愛情,訴說衷腸……

  我多想,在暮年時,找一個相聚的地方,相約我們心靈空間里未曾謀面卻又心靈相通的好朋友見面,在辭世之前看看對方的模樣。到那時,讓我們先相互猜猜誰是誰,然後再互相手拉手,沒有言語只有老淚長流,只有淡淡的憂傷;沒有華麗的辭藻,只有凄美的眼神和滿臉的惆悵……

  其實,我更想,找回我那不小心丟失的時光,讓我們的童年不再傷感,讓我們的青春不再遺憾。我還想,預知我們的未來,讓老年時不會孤單,讓父母健康長壽,壽比南山;讓親情地老天荒,讓友情地久天長,用一世的時間去解讀生命的美麗和輝煌。

  可誰知道,過去了的,再也找不到;未來的,卻不可預知;親情友情雖可貴,總有聚散時;現實和理想總有差距,夢終歸是夢,想終歸是想;清醒時,才發現只不過是夢想一場,只留下,淚兩行……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作

您正在瀏覽: 【原創】我多想……
網友評論
【原創】我多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