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詠瀟湘子

詠瀟湘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把飄落的桃花掩埋,你把憐春的淚滴揮灑。水晶似的句子,映襯着你芳魂中那一縷舉足輕重的愁緒。你依着花鋤,把落瓣葬下,你憑藉淚水,把淡淡的憂傷無限擴大。驅車湘水,看一束束蔥蘢的斑竹,無心哭無意笑,已是我---無言以對

  在霽月下,回想你壓倒桃花的容顏,青絲三千隨秋風飄轉,含情杏眼時時帶着淚痕。你消瘦,卻別有一番嫵媚風流。似蹙的煙眉,襯托出淡淡的閑愁。你衣裝優雅,也依舊形容憔悴。你雪貌花容亦如舊薄命紅顏。你宛若當年桃花,已然無法尋覓,你的花鋤,淚水朦朧着袖口。已經多少點點斑斑斑白之跡?我並無懷古傷今的心性,但想到你,想到歲月光轉,只一句,對此如何不淚垂?已是儂華髮早生。瀟湘館內,阿誰瞥見你憔悴的鬢角?大觀園裡,那個留意你葬花的背影?你是將珠仙子你是湘水之妃,怎遜女英?我驚服西廂語句,何曉得,你的詩稿,勝過長恨琵琶!妳潔素似芙蓉,你孤高如青蓮。你似易安般凝眸,你如西子般薄命,茜紗帳里生滿了塵土,葬花冢旁長滿了荒草。你為誰灑淚,你為誰煩憂,不由淚痕打上衣襟,愁緒送上心頭!自然有人,生於後世。也,痴情如卿!

您正在瀏覽: 詠瀟湘子
網友評論
詠瀟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