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下一個港口守望明天

在下一個港口守望明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下一個港口守望明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夜幕落下,總能勾起我思緒的漣漪。聽着窗外車馳飛過,希望未來的不久能夠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港口。看人潮湧動,看花開花落。

  樹葉綠了,是因為有了春風的拂過;花兒開了,是因為有了細雨的滋養。那屬於我的下一個港口將會在那裡?那屬於我的下一個明天又會在哪裡?回頭看過自己曾經留下的腳印,崎嶇而蹣跚。甩不掉的憂愁總是在黑夜裡撕扯着我的思緒。漂流在海的中央,卻總也找不到停靠的彼岸。精疲力竭的我,不甘心放下那曾經的拼搏與努力。每每回想記憶中走過的辛酸,莫名的傷感。多少次自問自己,我的理想哪去了?就像失去群體的孤雁,發出的聲聲的哀鳴,總也無法找到自己的方向一樣,漸漸地…信心被現實所吞噬,慢慢地,結束生命。多少次徒勞的掙扎無濟於事,多少次絕望的落淚,難道這叫悲觀?不是的,其實這是無奈的面對,面對這本該不屬於自己的現實。很多次都站在了人生難以抉擇的路口,卻步履蹣跚。

  放棄其實是一種抉擇!希望明天的自己依然在路上,那條尋找理想的路上。夜深了,閉上眼,靜靜的等候黎明的來臨。或許,明天的我,會站在下一個港口,繼續守候着明天………

您正在瀏覽: 在下一個港口守望明天
網友評論
在下一個港口守望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