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舉頭望明月,寄情千里光

舉頭望明月,寄情千里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本該賞月的夜晚,卻偏偏落下了秋雨;本該團圓的時期,怎奈何又是兩地分離。

  年年中秋,年年看着別人賞月煮酒,徒惹鄉愁。一個人的漂流,已不曾記得這樣漂流了多久,只是,每每在這樣的夜晚,思念便會開始肆意的蔓延,直至佔據整個心田,任回憶浮現。

  猶記得,某年,也是中秋,月色如晝。飯後,在院中擺上一桌瓜果,賞月,嘮嗑,聽老一輩的離合,也會向親人們訴說,卻沒有感到有絲毫的枷鎖。

  慢慢的,後來,不知何時開始了漂泊。也曾有,某個中秋,月色如舊,卻只是一個人默默的,倚窗,讓月光灑在臉上,凝望,帶着點點的憂傷。

  今夜,有點微涼,而雨,在這秋的夜晚,讓心又不小心染上了一絲枯黃。沒有月光,沒有你在身旁,一個人躺在床上,靜悄悄地,徒剩回想。

  此刻,有多少人如我一樣;此時,又有多少人在月夜下把酒言唱。這秋季,是屬於相聚,還是獨鍾於相憶?只是,於我,思念早已碎了一地。

  遠方的你,是否一切如昔;

  那年的我,是否真對的起自己?

  在這片獨屬的夜裡,任寂寞侵襲,任回憶洗禮,在那斑駁的夢裡,夢中的你,記憶中的你,此刻的你,哪個曾被丟棄,哪個又是真正的自己?

  只是:有時,有些人,不敢忘記;有時,有些事,卻再難憶起。不忍別離,而秋卻又每每如期。

  也許、其實。太過相信“一切終會過去”,終於,都過去后成就了現在的自己,在這中秋的夜裡,翻開微涼的記憶,伴雨。

  窗外,雨依然淅淅瀝瀝,與月色終還是註定無期。以往總是對月寄情,今晚卻只希望能安然如夢,願在夢中與那年的我和現在的你相逢,然後輕輕的說:你若安好,便是天晴。

  文/冷若冰霜 :

您正在瀏覽: 舉頭望明月,寄情千里光
網友評論
舉頭望明月,寄情千里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