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憶“保險”

小憶“保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剛才吃着飯,忽然一個電話,一看號碼:95522,心想,這不是一個服務類的電話號嗎?是不是又要詢問北京近期的車輛運行以及道路的擁堵狀況?又好像是一個售後服務的電話號碼,因為我知道,但凡以955三個數字為首的電話號,像95519,95500,等等,好象是保險類的諮詢服務電話,但不知這個95522是個為人民服務什麼的。帶着一絲好奇,我按下了接聽鍵。

  “喂?”我們幾乎是同時發出這個詢問的聲音,我聽得出,對方是一個男青年,給我的第一感覺很好,有禮貌,謙遜,有分寸,開口的同時先把自己放低了位置。“您是紅梅姐嗎?”我先是詫異了一下,剛想問他何以知道我的名字,腦子裡卻迅速的轉過一個念頭:先聽一聽下文再說!“嗯,你是?”我發出了一個遲疑的問詢。

  “姐,最近剛推出一款新的養老保險叫泰康人壽,非常適合您做,您看,您是不是考慮一下?“

  噢!原來又是推銷保險的!我不禁在心裡笑了。因為我立馬想到,在保險知識上,他也許還沒有我知道的全面呢。他肯定不會知道,五年前,我曾是一個推銷保險的專家!但是,要知道,五年以前,在我們那個偏僻貧窮的農村,干保險的被人們背地裡稱為“搞傳銷的”,我每天只要一出門,就覺得自己彷彿是一個過街老鼠,總想找一個地方藏起來,不再面對被人誤解的冷漠的甚至是逃避的眼光。後來老公為了給我打氣,也以我的名義干起了保險推銷,他不怕別人的冷嘲熱諷,總是耐心地給他們講解,以至於後來的保單全是老公拿下來的。當然,這裡面有很多客戶還是不相信保險,用他們的話說就是,“我們不相信保險,但我們相信你們兩口子,只要是你們倆做的事,肯定錯不了!”

  但是,每一份保單的保費都特別低,有的三百,有的五百,有的多一點,也就一千多,而我們的工資就更少了,大多是百分之三十的……,而且,一周三次會議,都是坐公共汽車去縣城裡,車費,飯費,以及誤工費,都出自自己,忙忙碌碌的一個月,即使簽了幾個單子,也僅能掙幾百元錢。所以,堅持了一年以後,我和老公儘管帶起了一個十多人的團隊,但由於生活所迫,還是光榮地犧牲在那前仆後繼的保險戰場上,默默無聞地成為了一個保險行業上的烈士。你看,家裡的人們現在誰還會說保險業務員是搞傳銷的?這裡面,有我們多少的苦口婆心啊!

  我特別理解幹這一行的困難,儘管我也聽說,現在用電話推銷保險已經成了一種不受人們歡迎的騷擾,但還是耐心地禮貌地和電話里的男青年交談了幾句。我告訴他我會考慮做這份養老保險的,非常謝謝他,就像謝謝五年前的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小憶“保險”
網友評論
小憶“保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