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幸福在下一站

幸福在下一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幸福在下一站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玲瓏這個詞用在男人身上,不知道算不算恥辱,也不知道顧南希是不是成心折磨陳小北,凡是和小北有關的就統稱玲瓏,還整天“玲瓏”不離口。

  陳小北,男,25歲,身高1米65,體重54公斤,小鼻子小眼睛小嘴巴。想當初,人事部的南希初次看到陳小北的簡歷,禁不住打了聲好奇的口哨,OMG,這個男生真玲瓏啊。就這樣,玲瓏這個詞在陳小北還未正式報到時便被迅速普及,連公司老總偶爾興緻來了都喊他陳玲瓏。陳玲瓏,一想起這個小名陳小北就覺得堵得慌。

  顧南希,女,24歲,身高1米64,體重53公斤。陳小北看見顧南希的第一個野心就是什麼時候取代顧南希,成為人事部副經理。所以當時他根本沒把顧南希當回事,每次都和哥們吹噓,不定哪天就讓那個小丫頭“下野”。哥們最開始還支持他,但在見過顧南希后,紛紛倒戈,一致認為顧南希是個溫柔的MM,並說她長相甜美可人,有幾分賓琦步的神韻。

  說實話陳小北從一開始根本沒仔細看過顧南希,對於穿着高跟鞋比自己高的女子,他從來不抬頭多看一眼。陳小北抱着懷疑的態度冷眼偷看顧南希,這才發現顧南希確實是江南淑女的長相,眉清目秀,唇紅齒白,一雙月牙眼總是笑眯眯的,一副討喜又乖巧的樣子。在看清顧南希的長相后,陳小北更加下定決心——努力靠近顧南希,取代她的人事部經理職位。這也算是報了顧南希給他取玲瓏這個“羞辱”外號的仇了。陳小北很玲瓏,但骨子裡藏有不折不扣的大男子主義思想,他要讓顧南希見識他的“厲害”。豈料,陳小北第一次“出擊”,就鎩羽而歸。

  會上,陳小北對顧南希如何提高人力資源管理水平提出質疑。這個質疑他查找資料醞釀許久了,一拋出來,引起嘩聲一片,大家都對陳小北投以同情的目光。陳小北有些納悶,按他的設想大家應該欽佩才是。只見顧南希不溫不火,從管理培訓的理論講到實踐,有理有據,條理清晰,最後,顧南希話鋒一轉,問陳小北有什麼獨特見解,給了他一個回馬槍。這時陳小北才認識到,顧南希是典型的外柔內烈啊。陳小北有點受挫的感覺,但既然已經出招了,就只有不屈不撓地戰鬥下去。

  一個周末的中午,困得頭腦發昏的陳小北必須去一趟顧南希的家,因為他人事檔案上的一寸照尺寸不符合,顧南希要他今天把符合的照片必須送到她那兒,否則後果自負,且顧南希幾次更改“交貨”地址,最後要求送到她的住處。這明顯是刁難他,但他毫無辦法。

  陳小北坐車從東城到西城,終於找到了顧南希提供的地址,是一處帶院子的老式平房建築。青磚灰牆,古色古香。按了半天門鈴,無人應答。正在生氣中,突然聽見身後車鈴滴答滴的聲音。陳小北回頭,一輛逆向行駛的雙人腳踏車,呼嘯着從陳小北身邊竄過去,然後又盤旋着繞過來。車的前面坐着笑得不可一世的顧南希,後面坐着一個6歲左右的小男孩。

  陳小北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照片,可恨的是,顧南希也不下車,她身後的小男孩也用居高臨下的眼神看陳小北,這讓陳小北很沒面子。他沖顧南希嚷起來:“你不覺得你這個樣子很沒禮貌嗎?”顧南希抿着嘴角,連看都不看他。那個小男孩一副護花使者的劍客姿態:“南希姐姐說了,男生要有風度。”然後與顧南希踏着腳踏車囂張地離他而去。

  陳小北決定對顧南希進行打擊報復。這年頭是話語權的年代,只要稍微掌握點詞彙,就可組成文章含沙射影一番。他在天涯認真地翻閱各色馬甲和槍手們的煽情檄文,選定一篇作為藍本,然後極盡所能地炮製了一篇貌似奮不顧身愛上顧南希實則挖苦的文章,取了一個“春風得意”的網名,貼在公司內部的網站BBS上。添上最後一個句號后,陳小北註冊了三個不同的網名,進行呼應,然後沾沾自喜地點擊了50次。看着自己的大作,陳小北真有點佩服自己的智慧,這回可有顧南希哭的了。

  做了一夜揚眉吐氣的夢,第二天早上來到公司,陳小北發覺每個同事都以詭異的眼神看着他。照例上網,打開昨晚的帖子,陳小北赫然看見顧南希的回復。

  顧南希逐字逐句對“春風得意”的文章進行“扒皮”,語言之絲絲入扣,含義之針鋒相對,讓陳小北覺得從地上冒出一股股寒氣。最後,顧南希以不可辯駁的論據,證明“春風得意”就是陳小北。陳小北快要崩潰了。這還是女孩子嗎?分明就是女政治家啊。陳小北再也忍不住了,挑了一個春光明媚的星期日,堵在了顧南希的家門口。

  顧南希的家門口,長着一棵茂盛的柞樹。陳小北站在這棵張牙舞爪的柞樹面前,禁不住好奇,想撕下一片葉子看個仔細,手剛一碰上去,卻被樹葉上的毛刺刺中了,疼得趕緊縮回手。陳小北看着這棵貌似“溫順”的植物,覺得它真像顧南希,霸道,尖銳,不容侵犯,甚至蠻不講理。當陳小北捏住被刺得流血的手指,心忽然一動,他為什麼要耗費精力和一個女孩子斗。陳小北坐在樹下,反覆地想這個問題,其實答案已在心裡,他只是在疑惑——自己到底是在什麼時候被那個“蠻不講理”的女子俘獲了心呢。這一刻陳小北又做了一個新的決定,他準備做個“園藝師”了,要用愛情這把“剪刀”,來修剪顧南希這棵桀騖不馴的“柞樹”。

  自打決定追顧南希,陳小北的運氣就特別背。走路撞到人,坐車坐過站,在開會的時候傻笑被老總點名,而且,最鬱悶的是會後繼續被顧南希奚落。陳小北差點就要放棄了,但一想到那個挖井的故事,陳小北就很樂觀地安慰自己,也許,再使勁地挖一鍬,就可以“挖”到顧南希這個精靈古怪又精明厲害的小丫頭了呢。

  送電影票實在是爛到家的追女孩招數,所以陳小北決定送音樂會的票。其實音樂會也好不到哪裡去,陳小北很沒底氣地拿出票,很意外,顧南希竟然快樂地接過了兩張票。結果那天的情況是,顧南希帶着她六歲的小表弟,捧着陳小北買的爆米花,興緻勃勃地走進了音樂大廳,而陳小北在外面冰冷的台階上坐了三個小時。

  無聊之極的三個小時后,顧南希終於帶着意猶未盡的小表弟出來了,走到陳小北面前,把一張已經撕過的票還給他,然後走了。票的背面寫着一行字:幸福在下一站。陳小北把這張廢票揉成團扔進垃圾筒,走了幾步又趕緊跑回來,從垃圾筒里把那張票撿回來,仔細地鋪展開,在路燈下呵呵地傻笑着左看右看。因為陳小北忽然想起來,顧南希家的那個路口,就叫下一站。

  ()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下一站
網友評論
幸福在下一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