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大聲的說 再也不見

大聲的說 再也不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對於那種至死不渝的愛情和永恆幸福的婚姻,我始終是深信不疑且深深憧憬。

  但是見證啦身邊數對恩愛的夫妻,從一路幸福甜蜜走來,卻意外的在我們詫異和費解的目光中,把彼此迷失在婚姻的道路上。似乎牽手時初始的餘溫還沒有散盡,分道揚鑣的步切伐,邁的卻如此冷酷和乾脆!我開始懷疑我的“深信不疑”。哪一對不是曾經愛的死去活來,愛的如膠似漆,愛的無藥可救!可那又怎樣,現在卻落得支離破碎!看着他們驕傲的來時卻沒有回去的路,什麼永恆,什麼天涯,什麼海角,見他的鬼去吧!

  感情婚姻的聚與散總是讓人不能始料又難以預計。曾經海誓山盟的承諾、海枯石爛的誓言,卻禁不起時間的考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灰飛煙滅。難道這一代的婚姻就那樣的脆弱和不堪一擊嗎,難道生活的平淡和乏味真的就那樣難以忍受嗎,難道沒啦最初的稜角,沒啦最初的感覺,這就足矣成為犯錯的理由跟借口,還冠冕堂皇嗎?‘最熟悉的陌生人’這會是怎樣的一種悲哀?那些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覺,也只能在古人的詩句里慢慢回味,慢慢感動啦。

  今天有朋友問我,如果你的婚姻也遇到如此事情,你會怎麼處理,我無語,因為我沒想過,但是現在想來,當愛真的沒有啦餘地,所有的故事也必定結束,不過是或早或晚。那麼死去活來有什麼用,歇斯底里更沒什麼意思,散就散啦,既然故事已經落幕。我們還苦苦探究什麼,將所有的悲傷和眼淚輕輕地收起,尋找一個角落,將它埋藏,既然愛讓彼此不堪重負!還有什麼好留戀,那我們就坦然的選擇放手。大聲的說:“再也不見!”

  祝福分離的朋友幸福好運吧!

您正在瀏覽: 大聲的說 再也不見
網友評論
大聲的說 再也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