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網海里的朋友

寫給網海里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網海里的朋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人生若只如初相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三百多年前,納蘭容若用哀傷的筆調將心中的無奈灑在字裡行間。每每想到這句,心中便感慨萬千,總覺得用這首詞來歸納生命中的一些遇見和別離,是再恰當不過的了。那悲與歡,釀成了心裡深深的痛,那聚與散,織就了心裡深深的哀。

  在諾大的網絡虛擬世界里,我結識了很多心靈上的知已、朋友,在這個快節奏的生活時代,竟然在這樣虛擬的網絡還有這麼多真實的心靈互相撫慰着。讓我喜歡網絡的初衷,是因為我愛上了文字,在文字的世界里能讓我獲得很多的快樂。那一段段清幽的文字,琯成手心裡的暖,於是這些年我成了散文網的常客,每天關注着五湖四海的文友最新的作品。時光匆匆,本來對文字無從下筆的我,經過磨礪現在如絲泉涌,思路一下子變得清澈了,幻化成沉墊墊的文字,散落在空間里。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在這樣一個充滿愛的網絡,沒有現實的那種溝心斗角,你死我亡的薄涼。更多的是一種坦誠,心靈上的碰撞,雖然不曾謀面,,卻不是那麼陌生。也沒有那麼多的慾念利益,拋開現實的一切,純碎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朋友僅此而已。在文字的路上,有很多默默關注、關心我的朋友,感謝這一路有你們的幫助和關心。看着自己寫下的文字在有不少文友的讚賞覺的特別溫馨,在這樣一個寒冷的日子因為有你們讓我覺的很開心。

  人生不如意之事常有,因為現實的殘酷,社會竟爭的強烈,心底的話無從說起,只有把它用最真實的文字吐嘈給網絡。如浮萍一樣的網海,也讓我結識了一些很特別的文友,如拈花一笑乾淨、清麗的文和那動人的字跡,像康河裡的清泉波瀾壯闊。如韶光夜雨,雖然我們沒有過多的交流,但他黎明的火焰字字燃燒在我的心裡。如柴桑平少,雖然文字平平,但是他那顆熱情關心的性情卻一直影響着我,那麼洒脫豁達。如軍臨天下,在這樣一個虛擬的世界里經常是我抱怨鎖事的對象。還有一個叫花開花謝的朋友,也是一路默默關注我空間動態的朋友,感謝你這麼關注我,我卻還一直冷言冷語。這諾大的網海因為有了這些形形色色的文友,變得更精彩,更有滋味。

  網海是無根的草,風來即至,風去則遠。或許也有一些一段時間特別的融洽,風清雲淡後會成為一個永遠的過客。墨染流年,真情無價。記得有人說過朋友可以一抓一大把,我知道,人的一生,真正能安放在彼此心裡,能懂得去珍惜和呵護的人,不會太多。很多時候,只是一個人與一群人的對話,很多時候,是相逢開口笑,過後不思量的互動,很多時候,是人走茶涼的悲哀,很多時候,是你看着別人走天涯......

  既相遇,何別離?茫茫人海,相遇不易,哪怕只是一句小小的對白,哪怕只是一個關切的眼神,都是一種難得的機緣,都應該去感謝擁有。或許人生本就如此,有些人只能相伴走一程,有些事只會讓我們添惆悵。我深深地知道,再美的承諾,如果不用心去對待,等於是一紙空文,最真的情感,如果不用心去呵護,到頭來勢必成空。我深深知道人生是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心與心之間的漠視。

您正在瀏覽: 寫給網海里的朋友
網友評論
寫給網海里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