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路,一直都在

路,一直都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一生一世

  路有千萬條,就在腳下,看你如何選擇。道路無論崎嶇與筆直,只要適合自己,就是金光大道。只要你勇敢地走,於你,就是一份獨特的擁有。

  生活中有太多的選擇,時刻考驗着我們的心智。我們在一次次選擇中成長。經歷讓我們承受太多無奈,些許的滄桑也被歲月刻在臉上。點點滴滴瑣碎的融入,侵入骨髓的苦楚,在崎嶇不平的路上使我們跌跌撞撞。在斷續的跌倒爬起中變得堅強。

  心中有所選擇,有份屬於自己的堅持,是件令人高興的事 。心中有夢,就不怕前路茫茫。有所追求,心靈就不會迷失,不會沉淪。即使面對凄風冷雨,也會默默的堅持。有時候一種選擇,就是一種力量。這種強大的支撐,讓我們不懼怕冷言冷語,即使沒人理解,也固執的堅守,告訴自己,風雨過後,會有不一樣的風景,風雨沖洗過的天空,空氣更好。

  有夢就要付出行動,再多豪言壯語,再美麗的人生憧憬,都得用實實在在的行動支撐。勇敢的在人生路上踏出堅實的腳印,腳踏實地的付出才會讓夢想盛放如花。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每個人都很獨特。不必嘲笑別人,更不必高估自己。生命中旅途無期。每個人的經歷誰都無法預知。人世冷暖,如果人人多份寬容,多份理解,世間就多份溫暖。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有人選擇深藏心裡,有人選擇忘記。沒有對與錯,只要快樂,就是好的選擇。在流水的光陰里,許自己一份安暖,靜度流年。

  路,其實一直都在。只要勇敢選擇。如果選擇了遠方,那就只顧風雨兼程。一直向前走。就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把經歷融入血液,把故事裝進行囊。背負肩上。不論怎樣的經歷,都是一種成長。

  人難免犯錯,只要不一錯再錯,及時改正,結果依然會有所收穫。

  路,一直都在。在我們心裡,在我們的腳下,在無邊延伸的夢裡。 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那會失去自己。凡事不必刻意,順其自然也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需要一個人面對。沒人替你完成,沒人代替你的感受。很多的事只有體驗了,你才知道其中滋味。無論它是甜的還是苦的,自己慢慢體會。經歷了就無悔,做事會有失誤,以後會儘力去做得完美。人渴望成功,但如果失敗了,只要儘力了也無怨無悔。我們不怕自己達不到想要的高度,就怕邁不出踏實無悔的腳步。緊握拳頭,不服輸。

  有時候小心翼翼的行走,依然逃不出錯過的陰影。那些曾經在意的人和事,終究是無影無蹤。心中珍藏着的美好記憶,也變得飄渺如夢。再如何刻骨銘心的刻進心裡,也只能如夢般在腦海旋轉,再沒有了往日里真實的溫暖。一路走,卻又不停回頭張望。最深愛的那個人,被時光遺忘在來時的路上,多想伸手就能觸碰,卻終究如逝去的時光一樣的無情溜走。

  一個人的堅持和選擇,換來的不一定是成功。世事無常,得與失總是緊密相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淡然面對已經發生的事情。心若明媚,冬日也暖陽。心懷坦然,以一顆溫暖的心,潤澤生命,唯美曾經。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時常會有遺憾。生命中也處處充滿感動。無論你選擇怎樣的人生,是不是能贏得成功,都一定要熱愛生命。生命不息,希望不止。心中若無夢,生命就如同死灰,對未來會失去憧憬。生命若缺少熱情,心靈就會迷失。最終成為糟糕的自己。人不後悔經歷過的種種往事,卻後悔什麼也沒做過的曾經。路,要選擇,更要勇敢地走。

  路,一直都在。無邊延伸,沒有盡頭。我們選擇了就要認認真真地走。走出無悔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路,一直都在
網友評論
路,一直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