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山洞納涼樂悠悠

山洞納涼樂悠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來源: 浙江文明網

  作者: 樓明賢

  編輯: 樓宇

  夏日納涼何處去,有人遙指寨頭嶺隧道。於是,周末的一個晚上,我們全家和親戚們騎上摩托風塵僕僕地往四都境內的山洞出發。周圍群山環抱,山清水秀,山路彎彎。不知不覺中就到達了目的地。洞口兩側飲食店星羅棋布,早已坐滿了人。生意紅火。特色菜肴土雞火鍋熱氣騰騰,招來了四方客。

  我們先入被稱為省內第二大隧道全長為2343米的山洞兜風。洞內燈光幽暗,騎車感到涼颼颼,沁人心脾。啊,真舒服!暑氣頓消。兒子說:“山洞真長喲!”來來往往的汽車、摩托車呼嘯而過,車燈明亮,影照洞內如同白晝。我感到耳邊風在呼嘯,故聽不到人的說話聲。洞中一時,外面一天的心理感覺油然而生。光線的明暗變化使得人的心情隨着陰晴不定,呈現出豐富多彩的感覺,喜新厭舊的心理又使人不斷地尋找逍遙之地,人的探索之路無止境,享樂亦然,這就是旅遊的妙處,旅遊就是異地消費。所以我認為,尋幽攬勝乃人生的高級享受。

  中共松陽縣委、縣政府召集各路能工巧匠建造了這個大山洞,大大地方便了松陽與外界的交通狀況。後來,人們發現了它還有附加值,那就是一處避暑勝地。現在,當地四都人和公路段的道工們又抓住了居民納涼這個商機,商機無限。紛紛在洞口邊開飲食店。據說一下子就冒出了二十三家。天色如黛,當晚霞消失的時候,霓虹燈發出五彩繽紛的光芒。我們在洞口選一處火鍋店品嘗土雞火鍋的風味,胃口大開,開懷暢飲,邊吃邊欣賞大山的美景,流水潺潺的小溪,車水馬龍的熱鬧景象,景色撩人。我陶醉在這桃花源般的美景之中。這一晚的收穫是巨大的。

  我發現此地遊人一多,生活垃圾投放相應增加。保護環境,愛護大自然就提到議事日程上來。有待於有關職能部門去解決。

  歡娛嫌夜短。一晚的遊樂很快過去。我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山洞,返回城裡,與熱氣逼人的縣城形成了反差。假如有機會,我會再來這個嶄新的避暑勝地。

您正在瀏覽: 山洞納涼樂悠悠
網友評論
山洞納涼樂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