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轉身後,頹然惆悵……

轉身後,頹然惆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轉身後,頹然惆悵……

  文/初次遇上

  漁燈暗,客夢回,一聲聲滴人心碎。孤舟五更家萬里,是離人幾行清淚。

  ——題記

  黯調孤星,披露了誰的窗欞。漁燈暗,寒風徐徐,殘月迷離,撫琴又幾曲。

  挑燈日記,五更記錄,昔年柳,指尖余香。揮手,灑下幾行詩句,最押韻的竟然是我的嘆息。

  孤舟夜,枯葉靜靜隨風飄落,蒹葭戚戚。夢裡不知何處尋香。一記淺吻,乾涸了清瘦輪廓。

  紅燭淚,漸漸鋪滿憂傷,滴落惹人心碎。嘆離別,古道旁,翠柳又吹岸,曉風又殘月。

  嬌顏已逝,淺淺細語,訴不盡離愁淚。銀樹花火,斷不盡寒苦愁。

  今日殘頁盛開紙上殤,明月無改,鬢毛衰。人望盡,不止冬季,秋思落誰家。

  月光潑濕憂傷,雨水交響。誰人賜予靈感,瀉在紙上。誰在夜空劃出一道硬傷,溫柔只是別離前的凄涼。

  路從蜿蜒處,思發在花前。人歸落雁后,露從今夜白。唯有庭上紛飛葉,不改當年飄落姿。

  一地冰霜,白的難盡感傷。映着家鄉伏流的模樣,來日倚窗前,寒梅着花綴凄涼。

  可憐兩行清淚,又添虛華。渭水東流去,纏繞夢牽故鄉園,望鄉關,綠水泓澄雲霧間,東去他鄉二千里,獨綻千枝樹。

  庭上花,江雲初散水風涼,故園歸處更茫茫。一聲新雁三更雨,何處行人不斷腸。

  如果歲月,纏繞我的肩膀,落在紅塵,漣漪了幾許韶華,為我再添一縷香。

  如果歲月,懸挂在闌珊處,驀然回首,東風夜放花千樹,笑靨盈盈暗香指。

  如果歲月,流淌千年城下,戀花一曲,干戈不負拈花脂,許我三世的繁華。

  哀嘆一首,歲月難回,千年城下,淚紛飛。獨自徘徊陌上香處,淚難休,停筆望月,月依舊。一季悲傷,一季思鄉,惜那回不去的故鄉。

  轉身後,頹然惆悵……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轉身後,頹然惆悵……
網友評論
轉身後,頹然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