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踏青,梨花浪

踏青,梨花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乘東風,御溫馨,心盈盈,踏青尋夢!一路的春風蕩漾!

  手輕輕伸出窗外,指間暖暖的輕柔滑過,清風漾過。幾個玩童,如紛飛的彩蝶,喳喳啼破春夢,歡笑脹透車窗,滑落點點春痕輕輕。

  梨鄉水城,澄碧的藍天沒有一絲的雲彩,滿是暖暖春陽縷縷,溫潤一個綺夢欲成。寬闊的柏油路,側身的瞬間,變幻着多姿的神情。路旁的草坪,欣欣然淺淺的夢,點點嫩綠洋溢清新的空靈。鮮艷的紫荊花,奪目的紫色展示一個夢幻般的春天。冉冉升騰,給踏青人們的祈盼抹上點點絢麗的油彩。

  孔融讓梨,一個經典禮儀故事,張開思想的翅膀,悄悄,把踏青的人們攬進自己懷中。一尊尊默默的塑像,似在輕輕傾訴,一個梨鄉含蓄的文化典故。

  廣場一角,一個精緻的紅色小亭,一條窄窄的木質弔橋。小心翼翼的踏上輕輕的腳,晃悠悠的身軀輕盈的扭出一個春的歡欣。春風中隨風而舞的腰肢,天上流動的碧藍,橋下潺潺低語的流水,橋上五彩繽紛涌動的人群,斑斕的春色,一個翩翩起舞的陽春。

  過了弔橋,又是一個精緻的涼亭。春風拂過,腳下依然晃動,身子微搖,天空碧藍輕淌。夢,還在搖曳中曼動。

  神龜馱城,一個美麗的傳說,鑄造了一個梨鄉人們祈盼的夢。

  雄渾的梨鄉水城幾個大字,詮釋着梨鄉人們悅動的夢!

  龜背形狀、寬闊的廣場上,如織的人流,歡聲笑語融進石橋下悄悄流動的碧水。彎彎繞流廣場的小河,流向遠方,流向寬廣的梨鄉大地,孕育着一個騰飛的水城。

  梨鄉水城幾個大字牌坊,前後延續着一個亘古不變的傳說。兩端的大門,就是水鄉張開的眼睛,觀世上風雲,采天地之靈氣,給水鄉一個崛起通靈;多像,張開的雙臂,深深和遠來的客人深深相擁,續寫一個友誼的故事,續寫一個雙贏的神奇,續寫一個騰飛的春色!

  一片雲,一泓翻騰的白色浪花,一襲素潔的魂靈!

  走進梨園,才是真正的融入梨鄉!

  不待腳下酸軟稍歇,梨花入目,素潔綿綿!

  萬畝梨花,競相開放!

  微微張開的花朵,羞澀着一個淺淺的夢,或許淡與群樹爭鋒,積蓄更深沉的素顏,綻放更璀璨的夢;綻開的梨花,傾瀉滿腔的素馨,只在芯中托起幾點細細淡淡的紅色,沒有撲鼻的香濃,沒有紛飛的彩蝶,沒有辛勤的蜜蜂,只用深深淺淺的白低吟一個玫色的春夢!

  花側,是鋪滿的油菜花的金黃,是梨花金色的夢!

  不是嗎?誰的眼眸里,是金黃映襯着梨花崇高的素心,是金黃詮釋着一個高潔的夢幻。雲層里,梨農,用柔柔的畫筆在梨花的蕊芯里描摹着,永不分離的經典傳奇,明天生活的瑰麗。隱約,一曲梨鄉水城的激昂雄渾的交響樂,正乘東風轟然奏起。

  稚童,早已不待春色!像輕飛的紫燕,飛上樹梢,沾在梨枝,宛如彩蝶翩翩起舞。綻放的嬉笑,寫進相機滿懷。

  一個不小心,從梨枝跌落,從雲端飄下。張揚的笑臉,依然的天真,依然的春光滿面!多像,一隻紛飛的粉蝶,輕舞着,滑落一個輕輕的夢!

  踏青,梨花浪,跌落一個淺淺的夢,劃過心海無痕!

您正在瀏覽: 踏青,梨花浪
網友評論
踏青,梨花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