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帶外孫女踏青去

帶外孫女踏青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天暖了,草綠了,花開了;溪水歡唱,柳絲婀娜,真正的春天到了。

  周日,這個陽光明媚,風輕氣爽的日子,開車帶着小外孫女踏青去。剛跟孩子說:“帶你去公園溜溜去!”,小外孫女便立刻高興得手舞足蹈,急忙讓她姥姥給:“穿裙兒,戴帽兒,洗臉、擦香香!”這一套下來,便撲到我的懷裡,急着讓我先抱着下樓啟動車。因為每次出門兒都是這樣,所以,這些程序都熟套子了!上了車,便把音響打開:“唱!”,歌聲一響,便全身舞動。

  來到了公園,這裡已經有不少家長帶着孩子在這裡遊玩兒了,我的車還沒有停穩,小外孫女便急着讓她姥姥開車門兒,兩腳剛踏上停車廣場,便樂得直跳,嘴裡一個勁兒地飆着海豚音兒,邊跑邊跳着直奔眼前的草坪、花叢。

  此時,草地上已經長出了一寸左右長的青草了,上面散落着黃色的、紫色的等各色小花兒,高高的柳樹,散布在草坪上,已經開始放綠,細細的、翠綠的枝條泛着嫩黃色,如同少女的青絲,隨着輕風婀娜舞動;幾株觀賞梨樹,雪白的花朵已經開滿了枝頭;迎春花、小桃紅、丁香花,一叢叢一簇簇,也都開始競相開放了。

  看到眼前這樣的美景,小外孫女樂得早已是忘乎所以了,貪婪地在草地上尋覓野花、採摘野花,兩眼笑得眯成了一條縫兒!我跟妻急着給當保護傘,生怕被樹枝給划著;我還得忙給小外孫女多留下幾個開心的鏡頭,小外孫女還真很配合我,面對我的相機鏡頭,做出一個又一個姿勢,不時還伸出小手兒,嘴裡喊着:“耶!”。在石板鋪成的甬路上,邊跑邊跳,身體來回扭動,做着各種自編的舞蹈動作!

  沿着幽靜的林蔭小徑漫步,小外孫女總是甩開我們的手,不讓人領着,要自己自由地行走,兩眼在小路兩旁像尋寶一樣,尋覓着好奇的各種植物,手裡已經攥滿了野花兒。有時還跑到樹叢中來回穿梭,嚇得她姥姥緊隨其後護衛!終於走累了,這才說:“累了,抱抱!”。

  來到了遊樂場,看到許多小朋友在這裡玩兒,便也要坐上遊樂玩具,沒有大人保護的她不敢坐,只能坐搖晃的動物玩具。玩兒了一會兒,雖然沒有盡興,但在我們的勸說下,還是跟我們一起去前面的假山和更大的一處草坪了。分明是沒有玩兒夠的原因,此時,臉上沒有了笑容,一副嚴肅的樣子,也不說話,也不下地走了,不管你怎麼跟她交流,就是不吭聲!

  來到了假山下,看見我沿着石階向上登,小外孫女頓時來了興頭,從她姥姥的懷裡爭脫下來,非得自己向上攀登不可,真是個小孩子呀,說變就變!來到假山上,看到別人在這裡抻拉鍛煉,她也跑到一個矮單杠面前,自己也做起了一抻一拉的動作。累了,來到石桌面前坐下休息一會兒。突然,看到了地上有許多大螞蟻在到處奔跑,頓時引起了她的好奇心,急忙蹲下看着螞蟻在奔跑、搬東西,好認真、好仔細。幾次想用小手兒去碰螞蟻,螞蟻一跑嚇得她急忙把小手兒縮了回來,看見地上有小樹棍兒,便拿起樹棍兒來撥弄螞蟻,螞蟻跑到她腳下,又跳着腳躲開了。

  我們來到了假山下另一側的更大的草坪上,這裡就是一個天然的氧吧,高高的白楊樹,與梨樹錯落地分佈在草地上,這裡經常有休閑的人們在這裡度過假日和野餐。今天真的很清靜,只有我們三口人來到這裡。遠處的石凳上有一對情侶,在依偎着說著情話。來到草坪上,青草的芳香一陣陣沁人心脾,讓人心情格外舒暢。看我坐在草地上,小外孫女也坐在了一處滿是各色小花兒的草叢上,手裡又開始採摘身邊的花草了。玩兒到高興處,便躺在了草地上打起了滾兒,好不愜意啊!

  突然,幾隻白蝴蝶在草地上飛來飛去,小外孫女看見了,急忙從草地上爬起來,開始奔跑着、追逐着蝴蝶,蝴蝶看見有人在追逐它,也跟小外孫女玩兒了起來,飛一段兒便停在花蕊上,看見了小外孫女跑過來了,又飛跑了。這樣來來回回,累得小外孫女一邊喊:“過來、過來”,一邊喘。蝴蝶落在了梨樹的花上,小外孫女便站在樹下悵然地望着,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看着眼前的童心和童真,讓你的心也年輕了許多,這百花盛開,蝶舞鶯飛的春天,不就是這花枝招展的孩兒童嗎?稚嫩、頑皮、笑逐顏開地像我們走來了。

您正在瀏覽: 帶外孫女踏青去
網友評論
帶外孫女踏青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