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情逝(三)

情逝(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是我們結婚後第一次分床睡。我穿好衣服,看着還在熟睡的兒子,摸着他嫩嫩的臉蛋,喊道“子俊,要起床了!`兒子遺傳了他父親的基因,長得很帥氣。生這個兒子,我可是吃了不少苦頭。辛辛苦苦懷胎十月,預產期到了還不見動靜,我感覺兒子胎動還好,就又等了十天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不能再長了,都七八斤了,你個子小,又堅持順產,還是住進來生了吧?於是,開始住進醫院,吃藥。從第一頓吃藥開始,肚子就開始隱痛,疼了三天還是沒有動靜,後來乾脆掉催產素。早晨8點,為了有力氣生孩子,填飽肚子后,推進產房。催產素掛上后,肚子開始有宮縮,一陣一陣疼痛起來,剛開始檢查宮口只開一指。直到12點后,宮口全開,我被推進了手術室。

  "我跟你講,你的兒子頭比較大,直接生下來很困難,要行側切術的。“因知道我是同行,醫生跟我直接交流,側切術就是會陰側切,有利於孩子更順暢地生下來。`我用抬頭吸引器吸了幾次也沒成功,你準備好,配合我們最後一次,爭取成功”。我忍着劇痛,滿頭大汗,抬氣頭來看了一下,點頭答應了。手術室的燈光照在醫生認真嚴肅的臉上,我開始屏住呼吸,做最後一次的配合。又一次陣痛開始了,我感覺到醫生剪開了我的肉體,肚子里的東西一股腦地全部出來了,前所未有的輕鬆,接着聽到了孩子響亮的哭聲。“恭喜你,是兒子,八斤重。”“你真堅強,我真是佩服你,不像有的女孩子生孩子哭爹喊娘的。側切的時候感覺不到疼痛,可能縫合的時候就比較疼了,你忍着一點。”我已經精疲力盡,恍恍惚惚聽見醫生一邊表揚我,一邊鼓勵我。我心裡暗暗高興,自己很驕傲,終於成為母親了。

  我被推出產房,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只有媽媽一個人在外守候,“你終於出來了,我都快急死了。累壞了吧?餓了嗎?想吃點什麼?““媽,我想喝點湯。”“媽,譚軍呢?”我老公叫譚軍,他通常·都喜歡喊我叫老婆,我喜歡直呼其名叫他譚軍,“有事,你一推進產房,就被叫出去了,什麼事情難道比你和孩子還重要?”媽媽很不高興地咕噥着:“你看你婆婆和你姑姐她們真有意思,小傢伙生出來看了一下就都走了,也不管管你的安危,只有我這個當媽的最心疼你,孩子出來了一個多小時你才出來,都快把我急死了。”“還好嗎?老婆我給你熬了點湯。“譚軍這時回到醫院邊說邊往我口裡喂,一進口裡,我感覺噁心,全吐了出來。”怎麼了?“譚軍連忙喊來醫生,醫生看了看藥物,”可能是對甲硝唑過敏,換過葯就沒事了。“換了葯之後,我又開始慢慢喝湯。

  ”爸爸一個人在家等得着急,我已經打電話通知爸爸了。你看,兒子睡得好香。”他微笑着把兒子抱來我看,他睡得正香,八斤重的兒子皮膚要比其他的孩子長得飽滿一些,沒有胎脂,因用了抬頭吸引器,後腦勺還有產瘤,因而顯得頭又大又長,“沒有什麼缺陷吧?”我不放心地問道,“你放心,健康得很。生下來時,你婆婆上上下下都打量過了,還念叨着希望他長大后個子可千萬不要像你呢?”媽媽笑着說道。喂我喝完湯,譚軍交代道:”媽,這有飯,你先吃一點。“”媽,你幫我看一下,“我突然覺得下身一陣發熱,不對勁,媽媽掀開床單,剛換的衛生紙又被血液浸透了,媽媽連忙給我換了紙。剛一換,沒幾分鐘,又浸透了,”不行,出血太多了,媽媽,快去叫醫生。“我有氣無力,媽媽看我面色慘白,慌慌張張去了醫生辦公室。

  很快,護士拿來血壓計給我量血壓,此時,我連眼皮都抬不動了,更別談開口說話了。”血壓怎麼這麼低,低壓都測不到了。“護士連忙去叫醫生。

您正在瀏覽: 情逝(三)
網友評論
情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