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天:擠着風吹過你滿地的柔情

夏天:擠着風吹過你滿地的柔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城市很安靜

  我站在離天空只有一尺的位置

  空腹而來

  空腹而歸

  只是楷模的樣子有點灼傷

  我是這個城市裡的一個空漂流瓶

  被某個打漁的漁夫藏起來了

  記憶陷落着我滿空的記憶

  天高雲淡,我洗凈了偏見和灰塵,走進夏天你布置的柔情中。

  夜空中,不知是誰在哭泣?在月色中我蒼白的無奈地哭泣,夜的冷靜我無法靠近,閉着眼裡看到自己純潔夢中的乾淨。

  窗外的天空,我看到滿地的落葉,我側着身體擠過夏天你留着滿地的柔情,我從樹下經過,在樹下採得一朵花朵,風在我肩上慢慢的漸落,葉子悄悄落下,我在世紀初冷冽中的歌唱,會不會掀起人們心靈的波瀾?

  黑夜中,流盡我傲慢、鈣質和金屬的血液,只剩下一副空皮囊?它在空中飄啊飄!

  這些年來,在成長的路上一路痴狂,這樣的生活,只是偶爾用文字記載着我們的生活,只是在成長的路中,被愛情揍得遍體鱗傷,體無完膚。有時,失去了一時的理想和夢想,只是在這個只有利益沒有情義的時代里,只是在這個只有添花沒有送炭的地方,只是在這個只有款爺沒有詩人的都市裡,我把生活用文字摻進了一些人格力量,靠着風雨,吸着颱風,感到滿身的疲憊。

  冰冷的地鐵,特快的列車,在滿載人群的車廂里,摩擦出生活的溫度。我仍着大包小包行走着,朝同樣的方向,疾速穿過刺骨的冷氣,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一場輕雨輕輕落下,我趕着滿眼的淚花,在這人城市裡,在滿載青春的船里,讓青春被海浪潮濕着漸漸消失的年華。

  六月

  暖暖地風

  沉悶地吹着

  一夜之間

  我像熟透了稻子

  一路上

  踏着金黃的地毯

  時光在這個城市裡再次成熟

  夏天,我擠着風吹過你滿地的柔情,一路張望,在這個夏天我踏着一路走着完整或殘缺的步伐前行,從一個城市流浪到另一個城市,狐獨地浪跡天涯,在行走的路上舉着季節里的風風雨雨。

  這樣的城市透着這樣的天空,總想在一種意亂情迷中找到一種穩健結實的步伐,並找到一種快樂可以代替悲傷。

  在這個平靜的城市裡,我把它構造得不夠完美。

  腳步;空白;遺憾。

  抬頭望着前,邁出大步,一路上讓照片透着青春的記憶。

  夏天;一路上聞着繁華或落寞的氣息,生活的步步坎坷,我們要好好珍惜。擠着風吹過你滿地的柔情弧線,用那些昭彰或隱秘的風物,去塑造完整或散碎的章句。

您正在瀏覽: 夏天:擠着風吹過你滿地的柔情
網友評論
夏天:擠着風吹過你滿地的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