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微風吹過的夏天

微風吹過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前言:這是一個純真的故事,有一對小傻瓜,曾經的純真歲月,讓人懷念。當愛已成往事,微風吹過,沉澱於心的是美麗純真。那些純真的歲月,讓人不禁地念叨,那些有你有我的日子,是怎樣地美麗蒼翠了歲月之河的兩岸。只因這樣的傻瓜,曾經是你,曾經是我。遠走的是時光,愛着的人還愛着嗎?念着的人還念着嗎?那些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依舊在心頭蕩漾。

  一、微風吹過的夏天

  南風吹來清涼,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手牽手走在那條充滿着鳥語花香的小路上,道路旁邊有一片花的香氣,被微微的風吹着,熏得人不由得神清氣爽,直引得女孩兒尋着花的香氣,驚喜地說:“在那呢,好美好香的小花呀。”就在女孩這話剛一落,男孩就急步上前,去花地里採摘了。當時還天真的以為那是野花呢,快採摘到一大束時,就聽到有人大喊:“嘿,小子,竟敢摘花!”於是看見一老伯像是一條追趕偷花賊的旺旺狗兒,直朝男孩女孩狂奔過來!說時遲,那時快,男孩拉着女孩的小手,高聲說道:“不好,快跑,有人追來了!”於是飛快的逃出,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男孩手裡居然還拽着那把差點惹事的花束。終於跑遠了,在無人追趕的小路上,另一隻手還牽着嚇得傻傻的女孩兒,手裡直冒着冷汗,還不時地張望呢,害怕老伯真的追過來。“嘿嘿,真的不知是你傻還是我傻了。哎呀,真的好險呀,哈……”男孩女孩兒不約而同地相對大笑起來,直把這對小傻瓜笑得捧着肚子直叫痛!嘻嘻,至今憶起,那“驚險”的一幕,還在男孩的心底蕩漾呢。

  這一對小傻瓜,男孩子名叫張宇,女孩兒叫藍兒。張宇曾一本正經地對藍兒說,“沒有藍兒的張宇,是寂寞的天空,沒有藍兒,天不再藍,白雲也不再悠遊。”似乎,這藍兒註定要是張宇這片天宇的顏色似的。

  “還記得昨天,那個夏天,微風吹過的一瞬間……”張宇哼着這首《被風吹過的夏天》,騎着單車載着藍兒,田野的風清清地吹着,藍兒那飄逸的長發,輕拂着張宇的臉頰,愜意無比,張宇腳踩得更歡了。藍兒把頭靠近,一起輕和着那首熟悉的歌謠,笑意寫在他們的臉上,臉上洋溢着屬於青春的歡欣。似乎小草花也跟着醉了,那路邊的小草花,也和着他們的歌聲,在輕輕地舞蹈呢,好像也同醉在這迷人的微風中了。

  踩着綠樹的影子,微風吹過,樹影子也在輕搖着這季的輕盈歡快。走過一片樹林,眼前一亮,只見眼前滿眼綠草如茵,張宇藍兒歡呼着,放下單車,飛奔着來到了這片只有他們兩個人的小天地。沒有人打擾,可以隨心所欲打鬧遊戲,追趕着歡叫着。“來,快呀,追我呀,追上了給你獎勵!”張宇瞧着藍兒那調皮樣兒,打心眼裡歡喜!

  晚風習習,總是在這樣夏夜,張宇喜歡帶着藍兒,手牽着手一起慢步來到公園的草地。今晚的星空真美,他和藍兒席地而坐着,背靠着背,仰望着星空。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地瞅着這夜幕下的一切,藍兒調皮地眨着雙眼,看着天上的星星問:“宇,你能告訴我,這天上的星星有幾顆嗎?”張宇竟然傻傻的,一本正經地,指着星空,一顆,兩顆……在仔細的數着,藍兒一見這樣,拍拍他的頭,“傻瓜,星星這麼多你能數的過來嗎?”“傻瓜,只要你高興,只要你喜歡,我就給你天天數。“那要是哪天沒有星星了呢?”“那我會在心裏面給你數。”藍兒又拍打着張宇的頭,“傻瓜,你看今夜星空這麼美麗,我們不如在星子的見證下……”藍兒故意拖長聲音,“說呀,急死人,我們不如怎樣呢?“張宇說完就冷不丁地呵她的痒痒,藍兒開心地咯咯笑着:“我們不如,我們不如,哎,你還想不想聽呀。”於是張宇停下呵她痒痒的手,安靜下來聽藍兒說話了。“我們不如,在星子的見證下,靜聽你我的心聲,讓這一刻永恆。”藍兒一改往日的調皮,靜靜地看着張宇說。張宇刮著藍兒的鼻子,也不作聲了,兩顆頭依偎在一塊兒,靜靜地,聆聽這夏夜美好的心語。

  晚風清清地吹來,輕拂着他們的臉龐,這時,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在草地上追逐笑鬧,小皮球在他們的腳下調皮地的滾來滾去,不時地傳來嘻嘻的玩笑聲。笑聲吸引着張宇藍兒,他們也不禁相視而笑,心想,這要是咱們的孩子,那該多好啊!

  那一夜,真的好美啊。相愛的人兒,美麗的夜晚,星子閃着亮晶晶的眼睛,俯視着這美麗人間。執手相看,流雲淡淡,星光閃閃,美麗純真唱響在美麗的夏夜。

  二、愛的絮語

  轉瞬間,秋天來了。

  也不記得,是哪年的秋天了。秋葉紛飛的季節,秋雨還未曾滴落,秋霜也未曾侵襲,一切如季節的變更樣自然,張宇和藍兒就這樣情不自禁地相愛着。在一棵秋樹的見證下,生命中未曾有過的甜蜜,在一個僅有40平方米的房子,充塞,滴落。這個愛的小屋,也成了他們日後生活的地方,房子雖小,但他們很滿足,小小的房子見證着他們愛的溫馨。男孩翻開自己以前隨筆打的日記,回憶錄里這樣記載着藍兒與他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這一天,小豬趁着我熟睡的時候,竟然用口紅在我身上亂畫,讓我大清早起來到鏡子前都差點沒認出那是我,還以為是街上的演戲小丑跑到我家來了,害的我洗了一個多小時的澡才將這些爛口紅去掉。你這個小淘氣,鬼精靈,真叫我又愛又恨!而小豬你卻在那嘴角含笑,像是在欣賞什麼世界名畫般,還不時點頭!最後居然,自己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看着你這麼開心,把我變成什麼,我都無怨了。”

  “我的小豬兒,有一種嗜好,她總是在生氣的時候只有一種方式可以發泄自己的不悅,那就是掐我的胳膊。當然我也不會反抗,就這樣,我的胳膊也成了小豬豬的發泄工具,只要她生氣,伸出胳膊,任由她掐、咬,因為在我看來,只要藍兒小豬開心,什麼都OK。”

  “冬天到了,別人都知道外面很冷包裹的嚴嚴實實,可藍兒呢?卻穿着一身只要風度不要溫度的薄衣衫,在室外的藍兒,冷的縮成一團,真是“美麗凍人”哦。本來想讓她嘗嘗追逐外表的代價,可看到她凍得那樣,我卻怎麼也心狠不起來,心疼的把小豬藍兒摟進懷裡,就害怕她被凍壞。藍兒就像只小貓兒躲在我懷裡取暖,而責怪的話,我卻怎麼也說不出來。”

  “小豬,你知道嗎?沒有什麼比冷戰更讓人擔心的,那一次你離家出走整整三天,一個電話一個短息都沒有,你知道我有多着急嗎?希望你以後不要這樣,無聲的離開。任何懲罰我都可以接受,唯獨冷戰不可以。請你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說,不要選擇無聲。知道么,你這樣,令我害怕,我怕你就這樣冷冷的,此時,我的心就像是小屋外那棵秋樹,在寒風中蕭瑟。”

  “哎,心底總是感嘆,為什麼?不管你對我做過什麼,我都可以原諒你,不跟你計較。也許,這就是愛吧?這就是我宿命的安排?這座愛的小屋,或許就是唯一的見證,見證着我們曾有過的所有的喜悅與淚水。我感謝上蒼,讓我今生遇見你,但願與你相守愛的小屋,陪你直到生命的盡頭。”

  “小豬,和你在一起的所有時間都是我今生最美的時光。總是在夜幕降臨時,陪你去散步。手牽着你的手,漫步在清靜的小路,有你陪在身邊,總是像是吃了蜜糖般,從嘴裡甜到心底。你看星星都在對着我們眨着眼睛在笑呢?嘿嘿。就像是分享着這人間的真情。今晚的星空太美了,讓我們永遠保持着這份美好,好嗎?”

  “我的小豬你知道嗎?你永遠在我的心上,直到老到哪兒也去不了,我還依然會把你當做寶。”

  三、相守愛的小屋,幸福着你的幸福

  “傻瓜,有一天你又問我,如果有一天,你不再需要我,不再喜歡我,厭煩我了,如果有那麼一天,請記得告訴我,我會選擇離開,我會默默地祝福,只要你開心,你幸福。真的。開心着你的開心,幸福着你的幸福。”

  “可是,你知道么?你說這話的時候我是多麼傷心,我把你抱入懷裡我怎麼捨得離開你呢,以後不要再說這樣的話,好嗎?”

  “傻瓜,你知道你是多麼調皮,可愛,單純么?在我心底,那個叫小傻瓜的女孩,就像是夜空中的星星一樣,閃耀我的心空,照亮我的生命。”

  張宇還是絮絮叨叨地訴說著心裡的的愛戀,他有個習慣,就是喜歡記錄他們曾一起走過的日子的點滴。

  不知道,這是怎麼了,在一個有點鬱悶的早晨,一直很要好的他們竟然吵架了。

  “要是不過了,分手得了!”這是張宇說的最狠的一句話。他仍下這句話摔門離去。屋裡只剩下那藍兒一個人抱着頭大哭。

  張宇知道是自己無理取鬧錯在先,但是當時都在氣頭中,誰都不想給對方道歉,僵持到晚上,他從外面回來,醉醺醺的躺倒在床上。藍兒看到此景,沒有說什麼,只是把他身上的衣服輕輕的給脫掉,用毛巾幫他擦掉身上的汗,換上乾淨的睡衣。張宇並不知道這個晚上一向調皮的藍兒,竟然哭了一夜。從認識到現在,藍兒沒聽過張宇對她說過一句重話,這次,是真的傷心了,莫名地傷透了。

  第二天清晨,張宇還在睡着,他一翻身,卻抱了個空,藍兒不在身邊。一夜的宿醉,使他的頭痛得欲裂開。窗外的陽光,透過窗紗照進來,刺眼得很。於是,張宇起床,準備去洗漱。

  就在他走出房門時,被眼前的豐盛的早餐驚呆住,藍兒還是不理他。只是獨自享用豐盛的早餐,不悅的表情清晰可見。張宇想去安慰,可是一直想不到不讓藍兒生氣的好辦法。

  其實,生活中,男女爭吵,不管什麼時候,大多數都是男孩去哄女孩,也許女孩就是天生被哄的吧,面對爭吵、生活不可避免,沒有爭吵的日子是無趣的,請問哪個人可以信誓旦旦的說我與我的另一半沒有爭吵過?說到這,想起還珠格格的一句歌詞:“有一個姑娘,她有一些任性,她還有一些囂張,沒事吵吵小架,反正閑着也是閑着……”嘿嘿,有些搞笑,可是吵過之後都別往心裡去,不要記仇懷恨,還是甜甜蜜蜜,開開心心,歡歡喜喜的一對。不是嗎?我是男人,就得多擔待些,要對自己身邊的人好些,這樣才不會辜負你的好,你的愛。張宇就這樣心裡自言自語着。可就是拉不下臉來,冷戰了好幾天了。

  天下着雨,張宇終於逮到機會,給自己犯下的錯誤找台階下了。於是他來到藍兒工作的地方,用他獨有的方式來道歉,用賣報吆喝的語音大喊:“藍兒,你聽到了嗎?我知道你在裡面,請你說個話好嗎,我錯了,我不應該無理取鬧惹你生氣!你隨便可以打罵,但請你不要不理我!”“你要是還不出來,我就一直站着,等到你原諒我的那一刻!”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就這樣快過了三小時之後,張宇並不知他在外面淋着雨的同時,藍兒的心也在滴着雨兒淋着雨兒。藍兒不安地看着樓下窗外站着的傻小子,內心掙扎着,這小子一直在雨中這樣站着,生病了怎麼辦?不安的思緒湧入心頭,最後還是不捨得,看他外面淋雨,衝出門外直接將張宇抱住。兩人在雨中淋着,張宇抱着她在原地轉了六七圈才將她放在地上,臉上掛滿了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藍兒一邊幫他擦水,一邊大聲罵:“你傻呀,要是被雨淋得生病了,怎麼辦?你啥意思?你不是成心害我嘛!”“藍兒,藍兒,那個什麼,你跑出來的意思是不是已經原諒我啦?氣消了?不生氣了?”“誰原諒你呢?”藍兒一把將張宇抓住,用雙手重重的敲打着他的胸膛,“以後讓你欺負我,讓你欺負我!以後讓你再隨便說分手!”“我怎麼捨得?我怎麼捨得!以後我再也不會惹你生氣了,再也不會!”張宇說完,趕緊把藍兒摟在懷裡,用手和身子給她擋雨,然後,拉着藍兒的小手,飛也似地朝他們的家,他們愛的小屋奔去。

  四、當愛已成往事

  或許,人算不如天算。相處容易,相守難啊。真心相愛,有朝一日,卻換來了勞燕分飛。在事隔多年後,張宇還是回憶着那個他生命中的女孩兒——-藍兒。

  前些天,走過那個繁華的夜市,什麼都依舊,只是沒有藍兒。那個賣田螺的老闆竟然還能認出張宇來,和他搭訕,“喂!小夥子和你在一起的那個女孩呢?”張宇只一笑而過,虛偽的說了一句:“她在前面等我呢?”該怎麼回答?只能這樣了。張宇心裡灰灰地這樣想着。

  來到一個已經枯萎的樹木上看到,藍兒和他曾在樹樁上留下的字跡,這些字跡已經被空氣腐蝕變了色。但是依稀還可以看的見上面的寫着:“張宇藍兒,一輩子永不分開。”好沉重的幾個字呀!一輩子,現在看這些怎麼會這麼可笑呢,這難道就是曾經愛過的痕迹嗎?

  “或許,我的愛並不能溫暖你的心扉,在貧富日益重要的面前,我竟然就沒法子保全我的愛情。”張宇悲憤地這樣想着,無限的痛和苦,雜味紛呈,像是打翻了五味瓶子。

  如今事過境遷,那雨中的一幕,還依稀在眼前。如這冬雨滴落,滴落在張宇空空的心間。美麗的誓言,愛的相守,並不曾為他駐守一方。這對小傻瓜,還是分開了。“這次,是真的,是你離開了我們愛的小屋,走出了我的深情眼眸的凝視。再見了,我的愛,再見了,我的曾經的小傻瓜。我會在這裡,永遠默默地,為你祝福,祝你遇見比我好的男人。”張宇對藍兒是放手了。因為他知道,強扭的瓜不甜。

  不能這樣自言自語了,自藍兒離開以後,張宇曾一度心灰意冷,但他清醒地認識,沒有麵包,哪來的愛情。再美再好的愛情也要麵包來餵養的。他並不怪藍兒,藍兒只是比他更早認清這個現實。

  於是,張宇比以前更加努力工作,更加認真生活。現在,也只是償試,讓自己曾經有過的,那一段美麗情懷,用文字記錄,用自己純凈的心,來記取那一段段曾經的過往。永遠不會忘記,那曾經擁有的美麗心情。那些過往的,不快的,統統都讓它被這冷冷的冬雨洗刷掉。我會站在屬於我的角落,祝福你,祝福我,祝福每一個認識和不認識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微風吹過的夏天
網友評論
微風吹過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