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十一月的柔情帶不走十月的浪漫

十一月的柔情帶不走十月的浪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十一月的柔情帶不走十月的浪漫 標籤:十月圍城

  引導語:今天是2013年10月31日,十月的最後一天,寫這篇文章的意圖我想大家都已知曉了,在這裡我就不再做過多的說明了。謹以此篇文章祭奠我們已經死去的或正在死去的青春……

  大自然在賦予我們好奇心的時候就已經告訴我們凡事都有輪迴,人生一世草生一秋,春夏秋冬周而復始。我們既不能不長大成人,也無法長生不老,這是自然界的客觀規律,誰也逃脫不了。

  十月的尾巴不但沒有留給我們溫暖的熱情,而且還弄來了寒冷的空氣並附上一場淅淅瀝瀝的秋雨,讓大家不寒而慄。有的人在抱怨、有的人在惆悵、而有的人在沉思……十月即將過去,剩下的大部分時間將是寒冷的冬季,想想凌冽的北風就讓人望而生畏,更不用說用手去觸摸冰冷刺骨的河水。當年我們都學過朱自清的《匆匆》,那時候還不知道時間有什麼了不起,只是不經意間溜走了。但是現在看來,那時的懵懂是可以寬恕的。現在我們都長大了,奮鬥的路上時間對我們來說是寶貴的,有限的時間能做的事情真的不多。有的人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擠總會有的。可是有沒有想過:一天24小時就在那裡,你是沒有辦法把它變成25小時的,哪怕是多出一秒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家應當珍惜當下,人生沒有多少十月,錯過一個我們就真的錯過了了。

  金秋十月,果香四溢,收穫的季節多少都洋溢着開心的色彩。十月,你不僅允許我冷靜的欣賞,還容許我識透自然的內臟。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鏡中花,水中月……我對你特殊的感情並不僅僅因為我出生在十月里,而是你讓我懂得了珍惜。唯有珍惜,我才能走的更遠;唯有珍惜,我才不會因失去而傷感;唯有珍惜,我會因為曾經擁有而微笑。

  浪漫十月,你我相約,對於愛情和婚姻的嚮往就在這時產生了。我的心需要溫柔、自然流出的情感去滋養它,這種情感因為某種因素而被壓制下來,又因為某人的出現而復蘇激昂起來。我們對於自己大多數行動的最早、最真實的初衷,並不像曾長期認為的那麼一清二楚。對於這我想我在羅梭的《漫步遐想錄》里找到了答案,“人們自身其實就是他真正的幸福之源,對於一個善於尋找幸福的人,無論誰也不能使他真正潦倒”。

  追求自己喜歡的人並非難事,關鍵在於自己是否真實的喜歡、或者真真切切的堅持到最後,就像泰戈爾《沉船》里說的那樣,“我雖然沒法弄清楚她(卡瑪娜)究竟為什麼離開了加希波爾租下的房子,但有一點絕對不容懷疑——我對她絕對是十分多餘的”。不管將來如何,勇敢、大膽追求自己喜歡的人永遠不會錯,要錯只會是那些世俗因素。可現實往往就是那麼骨感、無奈!

  十月已然離去,留不住、藏不了,唯有那一片浪漫情懷駐紮在我的心裡。十月的餘音已半消沉,而十月餘暉在等待十一月的到來。十一月的柔情替代不了十月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在感情朦朧和熱情激蕩中,我做起了十月的良宵美夢,只可惜有始無終……

您正在瀏覽: 十一月的柔情帶不走十月的浪漫
網友評論
十一月的柔情帶不走十月的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