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被風吹過的夏天

被風吹過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突然聽見手機里放着《越單純越幸福》,讓我想起了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那時我喜歡一個人在黃昏日落騎着腳踏車,騎到屋后的那片樹林,那是一片美麗的白樺林,林子間有一條筆直的水泥路,夕陽透過葉子的間隙投射在路上,美的不得了,而路的盡頭是一條河,河面波光瀲灧,對面有一片馬尾松林,美麗而幽靜。

  我的心也跟着它平靜起來,然後靜靜的想着我心底的那個人,那時的我們很單純,很懵懂,我靜靜喜歡着他,默默的想念着每一段與他有關的記憶,他的微笑,他的蹙眉,他的身影,而我對他的喜歡就像一顆種子,在我的心裡發了芽,生了根,最後長成了參天大樹,成為了我生命里最美的回憶。

  現如今的我們早已退去了青澀,退去了無知,退去了瘋狂,退去了軟弱。我也不再是當年那個只會為他哭,為他笑,為他改變,為了他一個眼神或高興或失落的小女孩了,逐漸變成了成熟、堅強,理智而冷靜,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為了自己的理想生活而奮鬥的人了,而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僅僅只能定格於記憶中。我們因緣得已際會,因成長而疏遠,從此卻是“飛鳥與魚”的距離,一個遨遊天際,另一個卻潛在深海。

您正在瀏覽: 被風吹過的夏天
網友評論
被風吹過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