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瞥的柔情

一瞥的柔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夜幕已經降臨,自己撐着一把單人傘走在小巷裡,和一位自己的好朋友邊走邊聊,走向奶茶店,自己是那裡的常客。把雨傘掛着門外,自己徑直向裡面走去,點了一杯芒果冰沙,犒勞一下自己這些天付出的辛勞。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的旁邊是一個清純的少女,扎着一個馬尾辮,戴着薄薄的眼鏡,皮膚白皙,沒有沾上世俗的俗氣,就那麼一塵不染,那麼的亭亭玉立。我並沒有在她身上花費太長的時間,就那麼輕輕地掃了一眼,不得不說,給自己留下的印象深刻,在我心裡是那麼的清晰。她的眼睛是那麼的清澈,宛如夜空的星星,充滿亮麗。一件藍格子的外套和青色的牛仔褲,彰顯着她自己的朝氣蓬勃的青春。

  我和自己的好友坐下,等着自己的茶送上來。我和自己的朋友有說有笑,聊着開心的事情。也許引起了那個女孩的注意吧,她回頭看了看,我正好迎上她的目光,接觸了幾秒,那個女孩子便嫣然一笑,接着就回過自己的頭了,只是留下那條可愛的馬尾辮。我同學看見自己嘴角露出的笑容,便想知道緣由。我當時自己心裡說不出的高興,因為許久從沒有見過女孩子那臉上如此美麗的笑容。我笑不可支,發自內心的想笑,便笑着說沒事沒事。可是自己的那份開心還是出賣了自己。我想那個女孩子應該看到我此時的情況了,因為我發現那個女孩也在自己笑。

  人生匆匆,太多的過客,有點時候自己也不能很好地把握。那你匆匆的柔情的一瞥,卻為年少的自己,充滿了無限的遐想。如果說以前的自己還不相信去找到自己擁有的愛情,找不到欣賞自己並且和自己度過一生的精神伴侶,此刻的你,卻讓我看到了愛情的希望。茫茫人海,有多少女孩會為一個陌生的男孩展現自己的最美的笑容,也許是你發現了我那偽裝高興的外表下面掩藏着一個孤獨的靈魂,一個隨時會跌倒可能爬不起來卑微的生命。以前的自己從不相信天使的存在,直到遇見了你。你那瞬間綻放的笑容,給我找到了在愛情面前生存下去的勇氣。一路走來,自己喜歡的多少女生對自己棄之敝屣,曾經一度擊潰了自己在女生面前的自信。自己沉迷書籍,希望可以找到安慰,找到一個自己相似的靈魂。年少的自己,經歷了多少的艱辛挫折,經歷了多少了苦難和淚水,才塑造了今天的自己。一個渺小而又卑微的生命,因為你那一刻綻放的最好的笑容,因為你那一刻無私的與我分享快樂,變的偉大而崇高。

  你那無意間的一個微笑,改變了一個的人生軌跡,你就是我的天使。你的出現,就是上天給我最好的贈與,給我了堅持自己理想,堅持自己原則,堅持自己追求的信念。現在的自己相信,如果你抱怨生活,抱怨上天的不公平,那是因為你的付出並沒有感動上蒼。自己真的是如此的幸運,看到了天使的出現。我會孜孜不倦,我會鍥而不捨,我會不屈不饒的朝着自己的道路走下去。再見了,我的安琪兒,我們終會有再見面的一天。我也會努力使得自己成為別人的天使,為一個陌生人送上一個鼓勵,為那些在默默煎熬的人們,送上一份祝福。綻放自己那屬於不應該存在我的這個年紀,那天真而又無邪的笑容。世俗,不再成為自己人生道路上的羈絆。我堅信,每一個都會遇見自己的天使,而又我是幸運的,因為你的出現。再多的話語也形容不出你帶給我的感動,我的生命得以延續,不再是苟延殘喘,而是一個高尚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一瞥的柔情
網友評論
一瞥的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