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年,我陪軍嫂過“三八”

那年,我陪軍嫂過“三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馬上就到“三八”節了,突然想起了十四年前在羅浮山任指揮長時陪軍嫂們過“三八”的故事,好像就在眼前。

  那年,我在部隊經過九年營級幹部的磨礪,終於走進了團級幹部的行列,在某裝甲旅政治部當了一名副主任。可能因為人老實,靠得住,首長放心,任職不久,許旅長馮政委就安排我到離旅部100多公裡外的羅浮山駐軍指揮部任指揮長,負責管理在那裡駐紮的部隊,包括那裡的隨軍家屬和臨時來隊的軍嫂。

  羅浮山駐軍遠離旅部,生活條件比較差,指揮部的條件也不好,旅首長每年給一萬元作為辦公經費,其實不夠用,當然也可想辦法找首長簽單,可這不是我的強項,我也懶得為幾個錢的事去麻煩首長。

  上任不久,轉眼就到了“三八”婦女節。按我的印象,部隊過“三八”,好象不怎麼熱鬧,頂多就是幹部科給隨軍家屬和臨時軍嫂發點紀念品,或者開個座談會。為了慎重起見,我還是問了問長期堅守在羅浮山的軍嫂們,問以前她們是怎麼過“三八”節的。她們說,就是幹部科發點紀念品。

  從軍嫂們冷冷的回答中,我看出了她們的情緒和期盼。為了部隊的穩定,為了軍嫂的開心,我決定陪軍嫂們過個有意義的“三八”節。

  當晚,我就如何過好“三八”節給指揮部的助理員提出了四點要求,即開一次座談會,發一件紀念品,游一次羅浮山,吃一餐慶祝飯。助理員接到指示,臉上滿是愁容,我忙問怎麼啦?他說其它好辦,就是沒錢吃飯。

  我說我們不是有一萬塊錢的辦公費嗎?他說辦公費本來就不夠花,再請軍嫂吃飯就更不夠用了。助理員的話不無道理,可一想到那些長期在羅浮山陪着丈夫堅守的軍嫂們,雖然一餐飯並不能解決什麼,但也可以溫暖一下她們疲憊的心,感受一下組織對她們的關懷。想到這裡,我毋庸置疑地告訴助理員,明天帶上一千元,跟我走。

  第二天是“三八”節,我用我的那台破吉普,分兩個批次,帶着駐羅浮山的隨軍家屬、臨時來隊軍嫂和她們的孩子們,浩浩蕩蕩地開上了羅浮山風景區,熱熱鬧鬧地在駐地最高檔的長寧賓館開了二桌,高高興興地過了一個開心的讓我至今還能常常記起的“三八”節。

  “三八”又要到了,祝那些曾經和我一起在長寧賓館舉杯的軍嫂們節日快樂!祝那些正在為祖國的國防建設事業默默奉獻的軍嫂們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那年,我陪軍嫂過“三八”
網友評論
那年,我陪軍嫂過“三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