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葉飛舞

秋葉飛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葉,落了,帶着對大地深深的情意,飄飄然,欣欣然,吻別母親聖潔的胴體。

  秋,來了,和着沉甸甸的多感時刻,款款地,爽爽地,催出一派喜悅的臉龐。

  俗語言:“一葉知秋”。我卻不以為然,葉落亦非秋日專有。葉子的離去,是對風的追求與嚮往。要不,怎會有風起時,漫天如蝶兒般的翻飛了。葉子的離去,亦或是對大地的追隨與報恩。你瞧,翻飛的落葉終是歸於那黑土之中。它們的離去、結合,是上蒼善意的安排,和諧而淡定。

  輕輕地放下沉重的步履,沐着晚秋柔和的日頭,真是不忍心踩上那極其精緻卻又顯得滿目滄夷的黃葉。它們是秋的使者,是精靈。它們靜悄悄置身於此,莫不是精彩風舞后的小憩了。路旁,石椅上那和顏悅色的交談,銀絲滿滿的笑,爽朗而輕巧,他們是幸福的,安逸的。秋葉飄舞的季節,着實令人清美着、豐實着、或是憂樂着。如不是,柳大官人怎會雲‘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了。古往今來,秋真是多感之時節也。

  葉,終有一天要落的,離開曾令它英姿勃發的炎炎夏日,更要離別劍指蒼天般博大的懷抱而去。這是落葉對根的情意,這是落葉對大地母親那如絲、如幻、如春雨般,細細密密,卻也斬不斷的一份綿綿情思。

  俯看有如嬰兒熟睡般安寧的秋葉,我不敢喧嘩,生怕驚醒了它們。駐足斑斑落葉點綴的小道,舉目四望,成熟是這個季節唯一的標誌。喜悅的氣息已悄然布滿了鄉村與城鎮。

  秋之葉,漫空飛舞。

您正在瀏覽: 秋葉飛舞
網友評論
秋葉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