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年輕,真好

年輕,真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看過一些文章,覺得很好,很有詩意,句子或華麗,或平靜。想想現在的自己,覺得挺不解的。以前自己也能寫出這些文字來的,可是現在去哪兒了呢?沒事喜歡寫點東西來打發一下空閑的無聊的時光,可是總是覺的困難,再也不如以前那麼的舒暢。多少次,我都在問自己,是不是我老了?到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不是人老了,是懶了。老了的人,看什麼都如水平淡,不該是我這樣的心態。寫寫停停,寫到寫不下去,點擊鼠標,關閉網頁,一切糾結,一切思考,隨着網頁的關閉一起消散。所以小時候想做作家的夢想終究只是一個夢罷了,我這樣的人不合適。

  雖說你現在沒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但是還有着一個說胖就胖的體型。我老妹送我的名言。說實話,看到這句話的,沒有朋友們所說的傷感。我從來都不是個會為了體重噸位而傷感的人。儘管我媽都嫌棄我說:你該減肥了。相反的,看到這句話,我挺高興的。這說明姐姐我還年輕,還什麼都能吃,現在過得還挺舒坦,不用擔心胖了怎麼辦,不用考慮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不用擔心吃的過多之後會引發高血壓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可以高高興興的吃我想吃的任何喜歡的東西。我還在一個讓眾人羨慕的年齡階段裡面過着我的小日子,享受着這剩下的不多的逍遙時光。現在的我一度覺得,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是個特別讓人嫉妒的事情,當然那種怎麼吃都不長肉的人,那就不是嫉妒了,是羨慕嫉妒恨的節奏。我老是說他們:吃肉不長肉,純屬浪費,能吃是福,你們這些個人,沒福氣。也正是因為這樣,我淪為了他們口中的吃貨。對吃的是各種的沒抵抗力,各種的沒出息。開心,就一起去吃頓好的;不開心了,也出去吃一頓,吃完了就舒服了。當你不開心的時候,就吃東西,當你吃的飽飽的時候,胃就會膨脹,擠壓心臟,那樣,就不會再那麼難受。

  生活不容易。各種了的朋友,都這麼說。出去了的說還是學校好,在學校的羨慕着出去的他們,經濟開始獨立的好處,終於被人承認是大人了的成就感,終於可以自己做自己了的舒暢。有着那麼所讓我們羨慕的事情。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這句話實在是經典,適合各種廣大群眾。在哪兒都離不開生活,想走自己的路,不容易,因為在這之前,只有將我們不得不走的路走好了,才能走自己想走的。可是那個時候的我們,都老了,不再願意出去,不再想着遠處的風景是多麼的美麗。年輕的時候,想去的沒去成的地方,遺憾一下下,也覺得就過了,現在老了,在家待着吧。你看,我們有着這麼多的無賴。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別和現在過不去,因為你還得過去。可是,我們就是這麼的和現在過不去。在折騰,折騰,不斷的折騰中繼續折騰。有意思嗎?不知道,只是覺着能夠折騰,說明自己還年輕,挺好。

您正在瀏覽: 年輕,真好
網友評論
年輕,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