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非相聚與別離

無非相聚與別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就像畫畫一樣,要是每個細節都畫清清楚楚,那肯定是畫不好的,當你的記憶開始模糊的時候,再把它記錄下來才是最好的,因為你忘記的是你不在乎的,你還記得的才是重要的。

  我現在要寫去年夏天在這裡的事情,同學說感覺時間變快了,是一周一周地過,我感覺時間是半年半年的過。所以去年的事我感覺也不太遙遠。

  記得最清楚的是兩首歌,和一部動畫電影,還有這邊高溫的天氣和連綿幾日的大雨。來這路上我就聽到了《董小姐》很喜歡,路上一直聽。來到這邊看了新海誠的新動畫電影《言葉之庭》裡面那首《rain》也很喜歡。想想去年我還是很文藝品味的,要是現在我就不會太喜歡了,可能是那時對某些美好還抱有幻想。去年我在這還很宅,沒人陪一般不出去玩,不像現在像瘋狗一樣地一個人在外亂跑,那時每天都差不多,早上快8點起床,然後洗衣服,然後晾衣服,然後穿上乾淨衣服,去坐28路環城公交車,走地下街,穿過人群,去這裡的一個最好的書店,吹空調,還可以看看漂亮妹紙,當然啦,偶爾裝模作樣翻翻書。還是看完了一本小說《了不起的蓋茨比》是我最喜歡的一本小說了,在書店看完過後我就給買回來了,然後我老爸拿去看,他竟然給看完了,他對我說,你的性格和那作者很像,一樣呆板。還有那比爾蓋茨太痴情,為了一個女人不值得。我說,那是蓋茨比不是比爾蓋茨,比爾蓋茨是賣電腦的。

  當然啦,不是每天都去書店啦。我還會去網吧,網吧也有空調啊。我會在天很熱的幾天里的最熱的時候,每天早上9點步行去網吧,路過一條條賣早點的小街小巷,但我都什麼不買,我會在網吧門口買兩瓶水,然後等我一好朋友。那時候我帶他玩lol,雖然我是一個菜鳥,但他比我更菜,兩個菜鳥一起只能打人機了,不然會被虐的很慘。打人機我每把都超神,我朋友很佩服我,認為我很牛逼。我們中午一般不回去,回去還要自己做飯,所以我們就在附近的一家店吃螺絲粉,我們知道最好吃的是哪家,就常在那家店吃。店是兩個中年女人開的,一個看起來還年輕另一個看起來也還年輕,像是姐妹兩,她們店的生意很好,所以她們都是很高興滿足的樣子,幹活的時候有說有笑,對顧客也熱情,螺絲粉的份量也足,每次我們去,都說,你們太瘦了,要多吃一點啦。我們買二兩米粉會給我們三兩的量。店裡還時常有個女孩來幫忙幹活,高一的學生,帶高一的課本在一張桌子上做物理作業。人多的時候就幫忙倒水,收拾碗筷。我想她應該是她們誰的女兒,因為她們笑的樣子都一樣,看起來簡單快樂。

  今年我又來到這個地方,一路上路過許多地方,我會去很多地方,但總有留戀的地方。就算看過世界,就算變得勇敢,就算能忍受孤單,但心裡難免還會有牽挂。

您正在瀏覽: 無非相聚與別離
網友評論
無非相聚與別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