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執筆花落,一念成殤

執筆花落,一念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聽一曲冬日戀歌,盼一場最美的相遇。捻一朵江南的花,種下一根情絲。夢裡,念着你的眸,想着你的美。

  前世,我為情花。只開在你的心裡,只為與你相識。四季輪迴,為你開盡冬夏,共你走過春秋。花楹雨落,送你一份祝福,盼你一世安好。高山流水,為你埋下相思,伴你相醉流年。情花一世,種下一份痴狂,換取來生的姻緣。

  今生,我為蘭花。開在你的記憶里,喚醒了前世的溫情。前世,塵緣未了;今生,含情相續。蘭花,又一世,柔情如許,我願開在窗檯,與你相依半生,共笑紅塵。願,傾盡時光,迎一場你最暖的回眸,不求傾城相遇,只為兩心相隨。因你,痴戀成狂。

  我不要豪華盛宴,不要君為我溺水三千,只取一瓢,不要厚重的承諾,不要朝朝暮暮日久相粘,我只要這無語的心有靈犀的默然相愛和寂靜喜歡。倘若走近你,不能為你分憂解愁,不能給予你陽光下最清新最自然的擁抱,我如何能夠看着你日漸皺起的眸?我如何能夠跋扈飛揚地緊緊倚在你懷裡。我怎麼能安心地享受着那不如意的快樂和甜蜜。牽着你的手,在五月的柔情里,沐浴柔風細雨,任無數歲月流逝成身後的風景,依然十指相扣,如水的愛情綻放美麗,一路向暖。

  把往事在月下涼干,裝幀成風景,任潮水漲過心湖,打濕紅箋。瑣瑣碎碎的日子,便像是一個個俊俏的針腳,細細的縫補着流年的霓裳,暗香纖裊,我便在流年裡結一朵凝眸的笑,靜靜的守候現世的安好。

  流年,悠揚婉轉,稍縱即逝。多少個晨昏暮日,多少個寒來暑往,我拉着歲月的手緩步前行,擷月光華韻,采文字馨香,小窗品茗,將點點滴滴,融水墨於清箋上。素手上的清茶尚溫,唇齒間的微澀漸淡,獨倚小窗,思緒飄遠,紅塵中那些曾經的瞬間,便在腦海里翻轉。生命終不過是一場聚散。我遇見了你,便被你的光彩迷惑了雙眼,看不見世事的崢嶸,便義無反顧的撲向你。我也知道情深不壽,可還是心存僥倖,希望和你是例外。時光是無情的,任憑十指緊扣,依舊阻擋不住時光的流逝。

  素言輕呢。千古情事,寂寞紅顏,是誰許下地久天荒、海枯石爛的諾言。記憶擱淺,思緒蔓延。當愛覆水難收,誰能讓這份愛永恆不朽?最終不過是滄海桑田,鏡花水月。落幕的時光掩埋沉痛的傷口,幻化成散落滿地的憂傷。願承負千年的遊離,換一生夢寐,白首不相離。煙波槳聲,看盡紅塵紫陌,幾許情痴,紅塵擱淺,化思念為繞指柔,婉約了閑詞愁賦,不思量,自難忘;淚入愁腸,執筆花落,硯一泓雅墨,詩書半卷清詞曲賦。

  總以為,一場花開,遇到你便是幸福的花序。總以為,一世輪迴,擁有你便是圓滿的結局。總以為,紅燭點盡,許下的天長地久,便會成真。總以為,會與子攜手,白頭到老。後來,才懂得,那是一場時光輪迴的錯,那是一場花季開落的錯,那是一場姻果難全的錯。那麼,誰能把紅塵散了,無聲無息的等候花季。

  歲月離失,淡了一季的溫暖。紅塵落寞,碎了一世的柔情。細水流長,終於,相愛成痛,相思成愁,離別最苦。終於,愛如綾網,恨無處泄。終於,心有千千結,結結為情傷。

  花謝花開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當所有的回憶淡漠,當所有的美好迷失。為你,陷入藕斷絲連的牽挂。為你,落入百轉千回的糾纏。夢一場,愛一回,痛一生。

  今生,緣起緣滅,你終是我一段塵封的殤。

您正在瀏覽: 執筆花落,一念成殤
網友評論
執筆花落,一念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