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漫步黃昏

【原創】漫步黃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總喜歡,喜歡在晚飯後的黃昏,在小河中邊的小路上漫步。一個人,一個人毫無目的地漫步。

  河裡的水總是在黃昏后開始變得清涼,給炎炎夏日和煩悶的城市降溫,也給漫步在河邊的人們帶來絲絲涼爽,路邊的花草和楊柳也不甘示弱、靜靜地享受着這份清涼。記得小時候,這個時候,還沒吃晚飯,小夥伴們一同投入河中,嘻耍、追逐,尤如水中蛟龍,好不快活!一身的疲憊和漢味在這清涼的河水中蕩然無存。直到大人在門前再三呼喊催促,才陸續離水上岸。如今想起,微笑很自然地掛上嘴角,同時也帶着微笑地搖頭。是的,童年不再,歲月如歌,似水流年,往昔只能在回憶中回味!

  漫步河邊,帶着河水的涼爽和心中的那份愜意,獨自在人來人往中穿行。城市的喧囂、白天的煩憂,全在這黃昏的清涼中煙消雲散。讓涼爽而溫柔的風兒拂去你心中的煩憂,讓幽靜而清閑的時光沐去你心中的塵埃,讓幽香而青澀的花草吸去你心中的雜念。就在這黃昏時刻,深深沉醉,捻一縷清涼擁抱自然,捧一輪月色醉看夕陽,鞠一絲暗香淡對人生。心,簡潔如水,不問來往,淡淡悠閑,輕鬆自得。

  “鷦鷯巢於深林,不過一枝;偃鼠飲河,不過滿腹。”懂得知足,便得常樂;放棄貪婪,擁得自在;丟棄慾望,活得輕鬆。漫步黃昏,用心聆聽花草、河水的音符,默默對語,笑看過往,淡對未來。心裡有片晴空,就不會有陰霾;心間有份清純,就不會有煩惱;心中駐點歡樂,就不會有憂愁。心融入自然,腳踏石徑,仰望星空,展開雙臂,感觸這清涼的晚風從指間輕輕滑過,路邊的花草和楊柳也隨之跳出輕快的音符。

  也許是經歷過太多的事,也許是遇到過太多的人,也許是這些太多人和事,使你更加懂得,懂得了一份淡然。人從小孩到成年,從成年到老年,風風雨雨,一路走來,心由簡至繁,再由繁至簡,大概這就是人的一生經歷所沉澱下來的至簡道理吧!回頭想想,曾經不休的糾結,一味地追求,還有那難以放下的人和事,到頭來,也都無一例外地煙消雲散!

  遠處,夜宵場的燈火或明或暗,一閃一閃。而在那閃爍的霓虹燈下,一半清醒一半醉,舉杯相邀又一杯。喝的是心情,圖的是半醉,人來人往,趨之若鶩。酒後年少的輕狂,和那不拘禮節的失態,還有那和着酒味的醉語……你還別笑,那可是你年輕時的影子,也是年輕的寫照!如今一視,也只是一笑了之!也許那也是人生成長的一程山一程水吧。

  黃昏中漫步,品味着人生,五味俱全。在這黃昏時刻,盡情享受這美好時光吧,什麼也可以想,什麼也可以不想,黃昏漫步。

您正在瀏覽: 【原創】漫步黃昏
網友評論
【原創】漫步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