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人活一生,無非是“經歷”二字

人活一生,無非是“經歷”二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人活一生,無非是“經歷”二字 標籤: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很難遇到象勉這樣有素質的網友了,在遊戲中相認,本以為是一閃而過的事情,沒想到他真的加我好友了。

  ??上線之時他就說在百度上找到的我的照片不像我資料上寫的21歲,我告訴他,他可能看錯了。我好象想起了昨天一個出版商跟我商討的一些事情,我就把我與那人的對話說給了他。他告訴我上網上查一下,看看那家出版社是否存在,我真的去查了,結果查無此站。回到qq上說了些謝謝之類的話,他又問我為什麼總是寫些憂傷的文章,難道你的生活總是那麼灰暗的嗎?

  ??我就把我曾經是個膽小、自卑、懦弱、遇到困難就逃跑的事情告訴了他,他傳送了一副特別抽象的畫。他告訴我你把這畫中你看到的東西告訴給我,我就能把你現在的性格查猜出來。我不相信,看了一眼那紅的、黃的、藍的、很多種顏色交織在一起的抽象畫看了起來,那裡面有一望無垠的大海,還有騎着掃把在天空飛行的巫師,一些黃嘴鷗在海的上方與太陽嬉戲。我是這樣想的也把這想法發給了他。

  ??過了一會兒,他的黑色字體從qq上顯示出來:此時的你已經是個樂觀、開朗、富有幻想的健康少年了,恭喜你!對了,問你一個問題,不知道你是否願意回答我的問題。人活這一生,讓你用兩個字形容一下,你會用什麼樣的字來形容呢?

  ??這樣問題我還是第一次接觸過,到底用什麼樣的字來形容人的一生呢?我想了半天才擠出來成長兩個字。

  ??“成長,為什麼你要用成長來形容人這一生呢?”

  ??我有些佩服他了,沒想到在遊戲里還能遇到與我有共同語言的人,思索了半天回復了他一句:“我是這麼認為的從孩童到消逝都是個成長過程,同樣人的內心也是一樣有無知到知曉天下,人就是這樣在成長中漫漫進步的。”

  ??僅過了2秒鐘他在qq對我的解釋進行了否定的批判:這是個必然結果嗎?也許不是,無知到知曉天下,不是一個必然結果。你覺得我說的對嗎?你也可能一生無知?對嗎?我喜歡有想法的人,象你這樣的人,既然你說不出來,聽我說說可以嗎?

  ??我真的是實在回答不上來了,只好洗耳恭聽,到底他對人生有什麼樣的見解呢?

  ??“我覺得人活一生,無非是“經歷”二字,經歷你想發生的和不想發生的。”他的字打得很快,我的眼球有些跟不上了,真想早些隱身下去些文章,但是這個網友的話又是那麼富有哲理我還是堅持着看着他的長篇大論。

  ??“經歷?”我回復道。

  ??“對,經歷出生經歷死亡,經歷的事,你沒有選擇的餘地。”

  ??“那麼痛苦也是種經歷嗎?”

  ??“當然,痛苦過後才會覺得幸福是種多麼難得的快樂事情,這期間你必須得經歷。你活着就是種經歷,經歷每一天,每天都有你喜歡的或者不喜歡的……”

  ??“經歷戀愛,經歷結婚,或者說經歷單身,經歷失戀,經歷朋友……”

  ??那些話停留在眼球前已經足足有二分鐘,勉的頭像突然黑了,看來他是下線了,我卻沒有下線我一直在想他說的話:“人活一生,無非是“經歷”二字……”

  ??人活一生,無非是“經歷”二字,每天我們都在經歷着,父母經歷忙碌,學生經歷上學,商人經歷成功與失敗、永遠經歷,永遠和經歷做伴,這就是人的一生。

  (作者:遼寧本溪盧俊)

您正在瀏覽: 人活一生,無非是“經歷”二字
網友評論
人活一生,無非是“經歷”二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