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舒爾清風,逢與別

舒爾清風,逢與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年,夏花開在明鏡般的月光下,宛如一指青蓮,偶吐清香,繾綣裊裊。我記得,那個時候,你曾問我,此一程將往何方?我思慮許久,最終沒有開口,只是微微一笑,眼中印下了那一束特別的白月光。

  在那之後,你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世界里。時間如同一泓淺溪,待我卻是不錯,將一點一點又一點的傷別化為浮沫漸漸淡去。我忘記了曾有一個身影總是莫名出現,同飲一杯涼白水,倏爾遠逝,就好像是山巔的一抹清風來得莫名,去的也莫名。

  我背着一隻背包,走過許多地方,也聽過許多故事。慢慢的自己也成了別人口中故事,再後來我也成時間下的浮沫,慢慢淡去。

  那天,天空透着湛藍,藍的讓我的心莫名有了一絲疼痛。而自己似乎很享受那種疼痛。大約這就是痛並快樂着吧!

  你一如曾經的出現那般,來得莫名其妙,撐着一柄火焰紅的傘,背着那口褪了漆色的小箱子。歲月似乎並未讓你有什麼變化,還是那般精靈,就如同我的小妹一般。

  十字路口,你盯了我好久,末了你莞爾俏皮,那一縷笑顏還是那般讓人心中一輕。

  看着你撐持的那柄滄桑的傘,卻並不見得能擋住陽光,只是在身上暈開了一片彤紅,我搖頭失笑,你輕哼一聲,開口說了重逢的第一句話。

  “那家少年,你老了。嗯,是的,滄桑了。”

  然後一如既往的塞了一片寒樹葉在我兜里,而後,你秀髮一甩飄飄如同蝴蝶一般,再次遠行去了那我不會問的地方。卻讓我在陽光下凌亂好久。直到看到你的背影掩進了陽光中,我才記起,我忘了那句熟悉卻又陌生的問候。

  帶着莫名一聲嘆息,我一如既往咬開了寒樹葉,原來,寒樹的葉還是那般的苦澀,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有什麼變化呢。

  不知為何,這一次,我終於還是將樹葉丟在了人行道上,或許,這也是你想要的吧。亦或者,我真如你所說的那般,老了,滄桑了,明白了這一片樹葉背後的苦澀,也知道了我們所走過的這一程山水、一路煙雲的重量。

  褪色的小箱子上,有梔子花的馨香,雖然淡如淳水,卻也讓我知曉了,你去了哪裡,做了什麼。啊!我都快忘了,曾有一座山下,一座石橋,清雨扣青石,點點如醴泉。曾有人說過,山水路迢,願有竹歌伴素袖。

  八百里秦川,雲峰蜿蜒,橫亘劍閣,哪裡或許很美吧。只是有些可惜,這一程的我所要走的路終究不是那般所在,劃一紙蜿蜒,將我的祝願印記在時空,或許這份祝福能讓清風寄去,願你一世輕安。

舒爾清風,逢與別 範文推薦:

  • ·相逢與別離
  • ·趕集,逢集
  • ·又,逢雨
  • ·戀與別
  • ·無非相聚與別離
  • 您正在瀏覽: 舒爾清風,逢與別
    網友評論
    舒爾清風,逢與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