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更迭,從頭抗拒

時光更迭,從頭抗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更迭,從頭抗拒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

  2014,就這樣轟轟烈烈地來了。在人們賦予它“愛你一世”之後,便多情起來了,暖心的張揚着情感的責任,擔當了好多夢的積澱。我也忽然覺得2014深情款款,從此,心情有些不淡定了。

  註定了,這是一個不尋常的年份。心中有許多迫切、期望、等待和小秘密。

  心神不寧時,也會不由自主閱觀一些運勢之類的文字,全當緩解壓力,舒暢心理,和祈禱是一個道理的,找到一個安慰心情的由頭。

  記得去年在寧波會朋友的時候,有位我心目中的大師,觀察注視了我好一會兒,誠懇地對我說道“也許,你這一年都為一件事情而焦慮,不必苛求,事情已經過去三分之二了,就會好的。”心照不宣!為此,我歡欣了好多天,清爽的如山頂上的白雲,賞心悅目的遠眺希冀的降臨。

  就像聽到所有人對你說:新年快樂,萬事如意一樣。祝福就是祈願,是一種可以滲透到心靈的歌謠,輕吟之下,便是驚天動地的興奮,如果在山谷或是海邊,定會使出全身力氣大聲呼喚,將所有興奮的感覺拋向天地間,讓連綿的回聲撞擊在我的歡笑里。

  2.

  多情的時光,也燦爛了心情。

  周日,追逐同樣燦爛的陽光,閑逛了一番。

  小寒不冷,無雪,也無風。在商場的鏡子里瞥見了鬢角落下的寂寞,孤獨的白髮,絲絲地扎在黑緞之邊緣,刺眼,且擾心。

  猶如銀髮的飄零,惆悵也平添了幾分,心情無力抗爭歲月,那就抗拒放縱吧。

  瑞貝卡,知名的假髮銷售專櫃。逼真的款型,多樣的髮式,吸引了諸多如我這樣的年紀的講究女性。這個專櫃經營數年了,屢次經過,從未留心。

  我有着天然的捲髮,大波浪的那種,吸引過不少羨慕的眼球。這番天降的美意,豈能用假髮遮蓋?這裡似乎離我的美髮意念很遠。

  可是,今天卻讓這紛亂引渡於此。

  從滿懷猶豫到下定決心,改頭換面的驚喜也許就在這裡迸發。

  服務生,很耐心地給我試了多種新款。

  換了髮型,心中又多了一份糾結。找不到熟悉的我,迷茫中,有些怪怪的情緒,失去了翻卷着波浪的中長發,丟失了固有的氣息。

  尋找刺眼的白髮,那也是熟稔的我的心事。心事也是美麗的,是我不可丟失的靈魂。

  讓老公給我試戴的短髮型拍了照片,立刻發給閨蜜,看看她們能否感念到依舊的我。

  迴音很快,支持率95%。

  可是,我還是不舍一直屬於我的風格和氣質。

  3.

  儘管如此,依然決定從頭抗拒歲月的琢磨,哪能輕易輸給光陰。

  年輕於我約十歲的小妹,都在着急地尋求讓白髮隱形的秘訣。雖然“黑土地”還肥沃烏亮,但也尚需防患於未然,所言:時光飛逝,時不我待呀!

  那日,看見好友深棕色的發間,幾根發亮的酒紅髮絲,在日光下晶晶亮亮地爍動。心一下子豁亮起來,如飛揚着的青春,又不失雅緻的成熟和時尚。

  尋求其法,原來用的是新疆的海娜粉,一種純天然的染髮植物。

  好友分享了幾盒,果然效果不一般,心悅,原來也就是如此簡單的事情。酒紅髮絲,就是原來的白髮。

  想起了魔術和霓虹燈。

  哼起歌謠,彩色的頭髮飄起來。還有感謝和愉悅。

  至少,心情年輕了許多。

  4.

  發質和遺傳的關係極大。

  父母頭髮白的就早。

  所以,聽說黑色穀物可以烏髮,黑芝麻就沒斷過的吃着。還有黑豆、黑米、黑莓等等。

  待偶然發現了稀疏的幾根白髮時,就像患上流感一樣,剎那間傳播開來,甚至都來不及慌張。

  林憶蓮的一首歌:“我怕來不及,我要抱着你,直到感覺你的發線有了白雪的痕迹。”

  像是從我長大、成家起,父母的發就參和了明顯的白。父親還總是提醒母親剪掉鬢角冒出的白髮,那樣會顯的年輕很多。但母親總是顧不上。

  那時的我,根本無暇顧及爸媽的白髮。因為我和白髮儼然兩個世界的存在物,挨不上邊。直到我忽然要為白髮焦慮,為掩飾白髮費心的時候,才發現,父母的發,幾乎全白了。

  自責我的大意,真是有些來不及了。

  我一直想給母親染染髮,母親總是笑着說:這樣挺好,人老了,就得服呀!

  心中有些酸,母親尚有心情修飾自己,想染黑白髮,找回些年輕風采的時候,我怎會就忽視了呢?

  有些後悔的感覺,一直想要彌補。

  好在,還來得及。

  2014 春節,我定要給母親染個時髦的發。

您正在瀏覽: 時光更迭,從頭抗拒
網友評論
時光更迭,從頭抗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