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玫瑰凋殘后

玫瑰凋殘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玫瑰凋殘后,剩下什麼?玫瑰凋殘后,剩下的是寂寞。寂寞難耐,難耐不可學林黛玉空葬花,葬送一籃花,斷送一生情,何況黛玉葬花,葬的是桃花,不是玫瑰,桃花粉嫩像胭脂,大可以做感情的陪葬品,玫瑰艷麗像晚霞,豈可附庸風雅,黛玉葬花,葬於石橋下,這裡又有深遠的含義,黛玉是期望那個偷心賊能夠化作石橋,等候自己的腳步踏上石橋,再續前世緣。可是頑石又怎能猜透自己的心思,不求石橋受五百年風吹雨打,只求愛一場,站在橋上看風景時,有一個人在看我,黛玉把愛的誓言刻在頑石上,也算是刻骨鏤心了吧。

  玫瑰凋殘后,剩下什麼?玫瑰凋殘后,剩下的是無奈,無可奈何,奈何不可仿李清照傷身世,傷了半輩子,半輩子悔,悔不該生在這個時代,恨不該遇到趙明誠,遇到這麼好的人,就註定要傷伸。花自飄零水自流,這裡的花又是何種花?大家不得而知,眉頭緊鎖,玉簪滑落,減了玉肌,銷了面容,鬆了衣衫。打算出去遊玩,游一遭武陵,武陵現在春意盎然,花開蝶飛,處處都是如此,當然與自己的心情格格不入,泛舟吧,駕一葉舟,也恐這小舟載不動自己的愁,無奈傷春,點點滴滴。

  玫瑰凋殘后,剩下什麼?玫瑰凋殘后,剩下的是寂寥,寂寥難斷,難斷不可見李從珂重樓詠懷,一朝皇帝,一朝囚,宮娥不在,美人香消玉殞,六朝舊事隨流水,寂寥的是浮生半夢,夢到開頭,卻夢不到結尾,登上小樓,自己是一隻鳥,一隻金絲鳥,每天渴望飛翔,看見葉落,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閑來無事,作曲一首,曲:雕欄玉砌應猶在……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寂寥如春水,也是另一般見解,到了一種境界。

  玫瑰凋殘后,剩下的是什麼?玫瑰凋殘后,剩下的就是殘春,殘陽,殘雪……玫瑰凋殘,不學葬花的輕浮,不學泛舟的單調,不學詠懷的矯情。

  玫瑰凋殘后,人離開后,只是壞了一段感情,坐等,來年,春暖花開時。

  到那時,玫瑰再開

您正在瀏覽: 玫瑰凋殘后
網友評論
玫瑰凋殘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