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煙、火(一)

煙、火(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如無煙,亦無火。如無火,亦無煙。——題記

  午後的陽光永遠都是懶懶的,柔和的光照在蘇煙蒼白的臉上,那雙沒有神採的眸子,此時看起來閃着光彩。她靜靜的坐在畫板前,優雅的拿着畫筆,輕輕地在圖紙上塗抹着。調色板上的色彩,永遠都是冷色調。

  畫的圖畫,與此時的風景,完全不是一個風格。該是溫暖人心的場景,卻畫成了孤寂的風景。

  蘇火輕手輕腳的悄悄走到蘇煙身後,剛想開口叫“姐姐”,蘇煙的聲音便柔柔的傳了過來:“蘇火,過來吧,我知道是你。”“姐,你真是厲害,怎麼聽出來的啊!”不好意思的笑笑,蘇火隨即走到蘇煙旁邊,看了看蘇煙的畫,皺了皺眉頭:“姐,你的畫怎麼越畫越凄涼啊……明明是藍玫瑰,本該是妖艷,怎麼給你一畫,就變凄涼了呢……”

  蘇煙微笑着的臉僵硬了一下,眼中快速閃過一絲悲傷,抬頭看着蘇火的側臉,線條硬朗,自己的弟弟真的是長大了,是個男人了,不是以前的那個大男孩了。“沒什麼,也許是天生的傷感吧。”淡淡地回答,聽不出什麼情緒。蘇煙頓了頓,張了張口,還是沒說什麼,繼續在畫板上塗抹着。那妖艷的藍色妖姬,逐漸的,被悲傷所覆蓋。

  陽光依舊是那樣的溫暖,蘇火的側臉鍍上一層金邊,就在蘇煙奇怪今天弟弟怎麼一聲不吭的時候,蘇煙清楚的聽到蘇火的聲音,對她說:“姐,我報考了醫科大,已經被錄取了。”

  蘇煙的手猛的顫了一下,正在調色的顏色頓時就糊了,本該是湖藍色,此時卻沾上了煤黑。“蘇火,你不是報考的美術學院嗎?”蘇煙感覺自己的聲音在發抖,她明白弟弟從小就喜歡畫畫,和她一樣。可是自己因為身體的原因,不能去美術學院。蘇火去美術學院,是他自己的一個夢想,也是蘇煙的夢。

  她不明白,為什麼蘇火就突然改變了主意。

  蘇火看着姐姐,笑了,很溫暖很幸福的笑了。

  姐,你有沒有聽過,如無煙,亦無火。我是為你而存在。——蘇火

您正在瀏覽: 煙、火(一)
網友評論
煙、火(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