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陽光下的黑幕觀后感

陽光下的黑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陽光下的黑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陽光下的黑幕觀后感(一)

  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切實抓好廉政警示教育,進一步提高區水務局廣大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5月31日上午,廣安區水務局組織全局幹部職工觀看了《陽光下的“黑幕”》政府採購系列案件警示錄。

  該片以紀實的手法,以省政府採購中心某些機關幹部利用職權為人辦事、收受賄賂的真實事件為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省政府採購中心原主任向東、原副主任嚴莉華等人因權力觀、價值觀、人生觀的錯位而導致貪慾膨脹、自毀前途的人生蛻變軌跡,片中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一段段發人深省的話語,不斷警醒着大家要引以為戒,清廉用權,為水務局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深刻的反腐倡廉課,打了一劑“預防針”,上了一道“保護鎖”。

  在觀看警示片后,全局幹部職工均結合自身工作發表了觀后感。此次警示教育活動,大家通過看、談,深受教育,每個人都受到了一次觸及靈魂的心靈洗禮,紛紛表示,要對照反面典型案例,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金錢觀,樹立權力就是服務的意識,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把群眾的要求當作掌權用權的根本出發點,認真貫徹落實反腐倡廉工作,做到警鐘長鳴。

  陽光下的黑幕觀后感(二)

  警示教育片《陽光下的“黑幕”》從反面報道四川省政府採購中心一行人在現行體制下,利用手中權力,違規招投標,從中牟取個人利益,違反黨紀國法,受到法律嚴懲的案例警示教育。從片中作案人思想的層層銳變,不難看出無視國家利益,無視黨紀國法的人,最終得到的是在監獄度過一生,在懺悔中走過一世。違紀違法是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決不能觸碰的“高壓線”,遵守黨紀國法是為官從政的“底線”。導致腐敗的根源在於思想防線崩塌,在金錢、利益和美色等面前經不住誘惑,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嚴重的扭曲,從而慢慢走向了腐敗的泥潭不能自拔,身臨萬劫不復的窘境,最終走向了違法違紀的道路和腐化墮落的深淵。

  結合在全省範圍內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為當下的共產黨人,國家幹部,要進一步提升各自的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做一名從違法案件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防止理想信念滑坡,思想防線崩塌,增強廉潔勤政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要結合工作崗位,改進工作作風,深入學習和發揚焦裕祿同志的寶貴精神和人格風範,盡責儘力做好本職工作,緊緊圍繞XX中心工作,做好機關後勤服務保障。

  通過學習和交流討論,同志們紛紛表示,在今後工作中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不取不義之財,恪守職業道德,廉潔自律;要努力向焦裕祿同志學習,盡責儘力做好本職工作,為XX事業的改革和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

  陽光下的黑幕觀后感(三)

  為進一步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向深入、增強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意識和法紀觀念,局機關黨委與局紀檢組先後組織全體幹部職工觀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陽光下的“黑幕”》。

  《陽光下的“黑幕”》剖析了省政府採購中心部分領導幹部和工作人員因權力觀、價值觀錯位在政府採購招標中違法犯罪的過程和根源,揭示了他們一步步滑入違法犯罪深淵、蛻變為腐敗分子的人生軌跡,深刻而又真實地展現了他們違法犯罪后發自內心的反省和痛悔,總結了政府採購嚴重腐敗案件的深刻教訓。遵守黨紀國法是為官從政的“底線”,違紀違法是領導幹部決不能觸碰的“高壓線”。政府採購本是為了遏制腐敗,如今卻成了腐敗的溫床,而且愈演愈烈。關鍵在於思想的鬆懈和監督機制不力。大家要認真吸取教訓,深刻反思,引以為戒,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自覺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和廉潔從政的意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時刻繃緊黨紀國法這根弦,認真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把加強反腐倡廉教育與XX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心,管好身邊的人,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為XX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討論中,大家一致認為,兩次觀影一正一反強調了思想信念的重要。作為黨員幹部,要從違法案件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防止理想信念滑坡,思想防線崩塌,增強廉潔勤政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同時還要深入學習和發揚焦裕祿同志寶貴精神和人格風範,堅定理想信念,牢記為民服務的宗旨,改進工作作風,結合實際工作將焦裕祿精神發揚光大。

  一定要從警示教育中深刻汲取教訓,時刻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在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務必加強學習,注重自我思想改造,增強黨性修養,提高自我約束力,進一步端正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不斷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和廉潔從政的意識。將時刻牢記使命、職責和責任,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標準,增強履職盡責的能力,為XX事業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黑幕觀后感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黑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