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泡芙時代

泡芙時代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題記:

  泡芙,一種神奇的甜點,夢幻版的意大利甜食。有人說:因為奶油和蛋糕走進了婚禮的殿堂,所以有了奶油蛋糕。而深愛着奶油的蛋糕只能把愛埋在心裡,變成了一隻泡芙。泡芙帶有一種莫名的哀傷,但它不會把那份哀傷跟着味道流入你的嘴裡,放進你的心裡。它只會在沒有被人吃完之前,努力的守護者內心了的那份愛。當人們把它吃完的時候,所感受到的,是那略帶甜甜的愛的香味。但是,泡芙在這一刻,把這份對於奶油的愛全部釋放。成為你口裡永恆的回憶。

  晚上的時候,我的好兄弟天賜跟我說:哥,我們寫點東西來送給我們身邊所有熟悉的人吧,即使那些人像泡沫一樣轉瞬即逝,但,畢竟在我們的生命里留下了那份屬於他自己的永恆的華麗。

  我的那些像泡芙一樣甜蜜的老相識們,送給你們,永遠屬於我們的泡芙時代。

  正文:

  我是蛋糕。

  你是奶油。

  當你覆蓋在我的身體上,柔柔的,涼涼的,膩膩的。

  有你陪伴的日子,是幸福,是浪漫,是爛漫,是一種說不出的溺愛一般的情感。

  似乎我們的相遇,我們的相識,我們的相知,都成為了上天註定的最美妙的樂章。

  蛋糕是甜的,奶油是甜的。

  膩着你的日子,叫思念。

  被你膩着的日子,就叫做泡芙。

  我們這個時代的人默默的遵守着只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做人準則,守護着我們心裡的人,掏着自己的心窩子,整天懶洋洋的傻傻的手捧着自己的朋友憨憨的傻笑。這是一種永運不會迷失的真摯。不管你的出身,不管你的樣貌,不管你的性格。在乎的只是你開不開心,你會不會難過,甚至有時候自己一個人抽着煙,靜靜的數着天上緩緩飄過的雲彩,嘴裡還念叨着,此時此刻的你,是不是也像我想你一樣,獃獃的想着我。

  思念真的是一個很敏感卻又很現實的話題。

  但思念卻又真真切切的存在於我們純純的友誼中。

  你是朋友,無話不談的那種。戀人和朋友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朋友面前能訴說許多許多在戀人面前所不能訴說的話題,可以分享你的前任,我的前任,我們彼此的感情史,我們的歡笑,又或者,想着法子哄着對方開心。你不開心的時候,我會摟着你,即使心裡想着的是心中那個誰也代替不了的女子,但此時此刻,你彷彿就是我的全部,你可以靠着我的肩,放肆的大哭,不顧一切的嚎叫,耍流氓一下的抓來抓去。朋友就是這樣,沒有半點虛假,我們知道着彼此最大的缺點,卻又深深的把這些缺點埋藏在自己的心裡,沒見面時或許就是一頓痛罵,但見了面以後,一個淺淺的微笑卻又喚起了心中那個最真實的自己。夏天瓢潑大雨酒醉的深夜,曾經歇斯底里喊出一個又一個撕心裂肺的名字,但是卻忽略了,手中緊握的,卻永遠是你那依然熟悉的不能熟悉的雙手。

  有你的時候,便是晴天。

  你是家人,知心貼心的家人。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從內心身處散發的最真實的慾望的呼號,卻早已經把你當成可無法取代的一家人。就好像是上輩子就已經註定的情感的表達一樣。在你身邊的時候,可以是鬼哭狼嚎,也可以是隻字不言。只要身體接觸,似乎心和心就早以有了最真實的碰撞,話不用說出口,甚至有的時候,只是眼神的一個小小的淺淺的相互的碰撞,你便早已經知道了我心裡那最最深刻的呼喚。你知道我想幹什麼,也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多少次夢裡夢見和你一起在櫻花燦爛的季節一起數着樹枝上飄落的點點的櫻花雨,永遠數不清,也永遠數不完。你就是那心裡最真實甜,像泡芙一樣,在這個泡芙一樣的時代永遠珍存着心裡最真實的泡芙一樣甜蜜的宣言。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你。

  華麗的星空,投射着華麗的美,華麗的約定,我們會永遠不分開。

  更多的時候,從你身上捕捉到的影子,是自己。你彷彿就代表了自己,經歷了共同的時代,揮霍着共同的青春,有着相似的年齡,帶着一模一樣的笑容,傻乎乎的模仿對方說話,故意激怒你,卻只是為了討討你最溫柔的罵。

  我們是幸福的,我們這個年歲的人,沒有經歷太多的辛苦,沒有接觸太早的社會,我們生活的圈子,只是屬於我們彼此這個小家庭一點點連接而組成。我們把彼此之間最單純的年代奉獻給對方,並一直希望對方珍存着心裡這份難能的單純與愛。

  我們都是泡芙,把對奶油那份最真摯的情感埋藏在最深深的心裡,帶着最莫名的哀傷,守護着自己心裡認為最值得守護的那個,那些,那群人。我們都是泡芙,那自己最重要的人,包裹在心裡,到死,都不願意捨棄,到死都會珍藏,到死,都在保護。

  我的幸福,是成為你口中最幸福,最甜蜜的回憶。

  你的幸福,是永遠能看到我,這個只屬於你的泡芙。

  回憶,只是因為我們活在這個,泡芙時代。

  僅以此文,獻給我們生活的泡芙時代,和在這甜甜的泡芙時代里的甜甜的你們。

  旋,天賜,親筆。

  2012,01,16。14:39

您正在瀏覽: 泡芙時代
網友評論
泡芙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