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馴龍記》讀後感

《馴龍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馴龍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切事物的源頭——創新

  ——讀《馴龍記》有感

  908班 胡喆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過一部電影叫《馴龍記》,很巧合,我暑期閱讀的這本書也叫《馴龍記》。電影《馴龍記》講述的是一個小男孩與龍的故事,那裡面人與龍和諧共處的場景令人十分羨慕。而書本《馴龍記》則更加離奇,竟是一對父子孵化“恐龍”的故事。儘管是虛幻的故事,卻映射着現實的光芒。

  故事中,兒子孔龍和爸爸孔大龍儘管有着不同的性格,卻有着同樣的喜好:研究一切關於恐龍的事物——恐龍生活的年代,恐龍的種類,恐龍的食性,甚至各種恐龍居住的地方。他們對恐龍的一切都充滿好奇與興趣,總是夢想着有朝一日能見見真正的、有血有肉的恐龍,這樣的夢想似乎太遙不可及。但孔大龍父子有他們的辦法。他們將從各種途徑搜集來的恐龍化石粉末及各種中藥放在水中,再將一個個鳥蛋、烏龜蛋等放進去。因為他們相信,恐龍是鳥類爬行類的祖先。最後竟真的以這種看似不可能的方法孵出了恐龍,只不過“恐龍”很小。

  讀完全書,最吸引我的不是他如何如何孵出了恐龍,也不是他有多麼的熱愛恐龍,而是他們父子對於創新與興趣的詮釋。

  他們是一對普通的父子,爸爸是名會計,兒子只是個普通的小學生,但他們對於自己所熱愛的事業並不只有不停地了解而已,而是自己發掘有關恐龍孵化的秘密。也許他們折騰了許久的“孵化恐龍”並沒有給他們帶來多少名人效益或利益,最終僅僅是成為了動物園中的三隻新寵。他們的初衷或許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對於恐龍的探索欲和未知的事,但他們的創新確實給他們帶去了自身的滿足感。

  回望我們,又有幾人敢如此大膽地進行所謂“孵化恐龍”的行動。對於有興趣、好奇的事物,我們所做到的也不過是查找前人的總結,卻不想想自己又有什麼獨到的見解。新事物的誕生永遠都有兩個條件:一是興趣,很多人都已做到。二是創新,以自身思考融入興趣,以自身的行動創造屬於我們的新事物。這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

  可惜的是,我們往往在童年時期充滿着這樣的創新,卻在年復一年的吸收知識的過程中悄然磨滅了,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已習慣於接受,習慣於原有的經驗,習慣於前人的失敗而再懼怕我們自己的思考了嗎?我們不應如此,我們所要做的,是創造更多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新事物。

您正在瀏覽: 《馴龍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馴龍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