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再看倚天屠龍記

再看倚天屠龍記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其實倚天屠龍記自己已經看過很多遍了,昨夜有幸心血來潮再把它看了一次,這一次只看了第一二集和最後的兩集。因為以前總是陰差陽錯的沒有看到最後的結局。

  最開始是講一個巨大的陰謀是怎麼來的,我以前沒有看到成昆的那個陰謀講述,所以在看它的時候自己回去想這一些到底是誰在這麼做,那個時候看還覺得有一些懸念,感覺挺好的。但是今天偶然看到了它最開始對這個陰謀的介紹,覺得完全沒有必要的,那樣就少了一些武俠片的一中神秘感。

  最開始講了殷素素與張翠山的愛情,在那個時代里,江湖人士,勾心鬥角,而張翠山人性善良,無緣無故救起一個陌生女子,照顧的甚是入微。他們那種不問姓名,只行好事的為人處世態度不錯。後面殷素素又救了張翠山,他們相戀了,即使他們存在着太大的差異,可以說是世人無法接受的。當生米煮成熟飯的時候,張三丰接受他們,他一直都是一個智者的形象出現。他那種參透人生,大智大德,海納百川,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經歷了風風雨雨,終於來到了最後,當周芷若,趙敏,阿珠同時出現的時候,再來看張無忌的抉擇。的確就像他自己最後說的那樣,他對她們有的只是感恩、憐憫之情,而對趙敏才是愛情。周芷若一直都深愛着張無忌,但是卻由於自己的毒誓一直在傷害着張無忌,而張無忌總是以德報怨,就像4月22日的非誠勿擾中的某嘉賓一樣,一直以德報人。其中有這樣一句台詞,周芷若對張無忌說:“我已經辭去了峨眉派掌門人,我回到了以前的周芷若。”張無忌馬上叫了一聲芷若。讓我突然想起一句話:“有些事就像時鐘一樣,回的了原點,卻永遠回不了昨天。”這句話正是對他們感情的真實寫照。他們曾經是青梅竹馬,曾經的曾經,他們是如此的相愛,但是現在已經不是曾經了。即使當時張無忌表現得猶豫不決,就突然發現有些曖昧。其實,這一路有周芷若的陪伴對於張無忌來說已經足矣,畢竟她永遠都成不了他的歸宿。

  趙敏,作為一個北方女孩的代表,代表着北方遊民的那種豪放開朗。有些調皮,卻無處不覺得可愛至極。與這種人在一起你會覺得快樂,雖然有時候你會嫌她太過於無理取鬧,但是這樣的生活永遠不會失去樂趣。其實你想想,如果她不在乎你,她為什麼會在你面前無理取鬧啊?就像那句話說,如果你覺得我在你面前顯得很拘謹或者說很淑女,那麼只能說明我和你不熟。他們的愛也跟張翠山和殷素素的愛一樣,逾越了那種世俗,他們可以放棄塵世的一切,雖然他們擁有一身好本事,卻選擇了遠離塵世的喧囂,卻一個寧靜的地方安放自己的後半生。

  當今的世界,你想遠離塵世的喧囂已經不可能,至少你想身處那種環境之中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的心靈是可以得到凈化的,我們需要給自己留一塊空地,留一塊小島,種植心中那寧靜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再看倚天屠龍記
網友評論
再看倚天屠龍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