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昨天記

昨天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星期六的下午是很無聊的時間,我帶上借書證、半張紙、一支筆去學校圖書館啦,本來想看會兒日語,寫了兩行,瞭然的無趣,不懂的又沒翻譯,只好放下,看文學的書去。

  不過文學的書籍,都是上世紀、上上世紀等的故紙,我隨便翻了幾頁,借了兩本《泡沫》渡邊淳一的,還有一本上世紀的文集《山的那邊是海》。

  我不知道什麼才算是愛好,也許好奇不是愛好,我以巨大的好奇開始愛好,但只是淺嘗,難至擅長。

  也不知道今天網速怎麼搞的,比平時都差。其實是因為實在上不去網我才往圖書館里的,明天周天,又是一樣。一樣的日子多得讓人厭煩。我怎麼才能讓每天的日子都不一樣呢?一年四季的重複着,無論你在哪兒,無論你做什麼,從高中開始,這日子就有明顯的複製性質。怎樣才能回到從前的狀態呢?

  冬季梧桐的黑色枝椏之上塗了層厚厚的雪,我從這古樹下走過,我與這古樹的距離很適宜拍像“死亡筆記”那樣的電影,如果真有死神我就是キラ,可惜沒有,所以我也不是。

  胖比加菲的貓在練抓老鼠的姿勢,自娛自樂,它比人看起來可愛多了,人無聊的時候,不是頹廢的懨懨昏睡,就是幾個臭味相同的人在一起聊天損人,有時候還玩玩互損。

  不過,吃飽喝足之後難免笑笑,對着時有感到悲哀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昨天記
網友評論
昨天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