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青春期的鳶尾花連衣裙

青春期的鳶尾花連衣裙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我和鍾綺夏絕對是兩個極端。鍾綺夏總是輕聲細語,優雅大方;我呢,性格豪爽,嗓門大得足以地動山搖。但我偏偏和鍾綺夏很要好,整天形影不離。

  這次月考,我的成績很不理想,看來考大學沒希望了。我低頭走着,突然聽見一個聲音:“你是重點班的喬尹尹?”我抬起頭,那個人的眸子晶瑩剔透,嘴巴彎成好看的弧度。“我是藝術班的俞遠,其實你很有畫畫的天分哦,不如轉到我們班吧。”真是莫名其妙,我轉身就走。

  雜貨間掛着那幅臨摹塞尚的水粉畫,我伸手觸摸,心狠狠顫抖了一下,想起那個聲音:“學什麼畫畫,家裡沒那麼多錢給你糟蹋。”這句話徹底澆滅了心裡燃燒的火焰。

  那天鍾綺夏穿着英倫線織衫,淺笑吟吟。我揶揄道:“這麼美,是故意給哪位帥哥看嗎?”鍾綺夏笑道:“你不覺得藝術班的俞遠很帥嗎?尹尹,你不是也會畫畫嗎,你這成績考個美術院校應該沒問題。不如你幫我做間諜,我請你吃涮羊肉?”我撇嘴道:“我決不為五斗米折腰。”

  回到家,媽媽意外地沒有問我的成績。她說:“尹尹,你想不想學畫畫?過去家裡條件不好,現在爸媽都有新工作了,如果你有信心學好,我同意你轉班。”我怔住,終於點頭。

  一周后,我從重點班轉到了藝術班。再次見到俞遠,他對我微笑,像夕陽的餘暉從他的眼裡溢出來,讓人怦然心動。“啪啦”一聲,一盒紫羅蘭的顏料落在我的裙擺上。我錯愕地抬頭,是一個叫楊頤的女生。她不好意思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紫羅蘭的顏色並不好洗,俞遠對我說:“我有辦法哦,你把裙子給我。”我將信將疑地把裙子交給了他。當第二天俞遠把裙子給我時,我徹底驚呆了——素色的裙擺上盛開了滿滿的鳶尾花,紫色的鳶尾花瓣像是翩翩起舞的蝴蝶。這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裙子。

  最近鍾綺夏和俞遠走得很近,我莫名地失落。回家的路上我又遇到他倆,正準備轉身,卻被鍾綺夏拉住。“唉,你這死腦筋!”鍾綺夏沖我扮了個鬼臉,對俞遠說,“我的間諜工作做完了,剩下的你跟她解釋吧!”然後留給我一個瀟洒的背影。

  微風輕輕撩起俞遠的衣角,他一臉認真地說:“一年前,我在一次藝術節上見過你的畫,那樣乾淨美好,可你卻在教室里撕碎了它。你的眼神那麼悲傷,我想你一定很喜歡畫畫,所以我找到你家,努力地說服你媽媽,讓她同意你轉到藝術班……那條鳶尾花裙子,是鍾綺夏告訴我,你喜歡鳶尾花……”

  我頓時明白了一切,淚水漸漸模糊了眼睛,心裡卻異常溫暖。原來,那條鳶尾花裙子,滿含的是青春的期許……

您正在瀏覽: 青春期的鳶尾花連衣裙
網友評論
青春期的鳶尾花連衣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