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在風雨中跳舞

在風雨中跳舞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風雨中跳舞 標籤:雨中的樹 風雨哈佛路

  前一周都是陰雨天,但是周末確實難得的晴天。

  今天外面天氣就很好。

  陽光暖暖的,雲朵一片片的飄過天空。真好。

  我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電腦前,輕輕敲打着鍵盤,看着自己的文字漸漸的流露在鍵盤上上下下得起伏中,像流水一般的傾瀉出來,發出叮咚的響聲。

  我好像有差不多一年的時間沒有像今天一樣在空間里髮長篇的文章了。一年的時光,過的是那樣的快。而在這一年裡,卻發生了那麼多意料之外的事情……於是,我開始喜歡把自己藏起來,把自己內心所想的統統埋在心裡,任憑她在心裡發酵,之後,幻化成止不住的淚水,奔涌而出。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默默地承受着一切,沒有人會知道,我到底經歷了什麼,沒有人會知道,我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只要我是微笑着的,就彷彿一切都安好。

  在好多時候,我覺得語言是那樣蒼白和無力。我時常趴在桌子上,手裡緊緊的握着筆,就想握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樣,拚命的在紙上寫着。寫着別人讀不懂的思緒,寫着別人無法理解的心情。之後,咬緊嘴唇,倔強的忍住淚水。可是,日子久了,我開始發現,那些文字,遠遠不能描述出我的心情。那種滋味,只有自己懂得。

  在這一年裡,我變了好多好多。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成長。或許是淚水洗凈了我的心靈,或許是風雨磨平了我的稜角。我開始習慣獨立,習慣堅強。於是,你會看到,在某個雨天,我一個人淡定地走在街上,執拗的不撐開手中的傘,任憑風兒胡亂地吹拂我的發,任憑雨兒輕輕地打在我身上,因為在那一刻,我的心裡是舒緩的寧靜。我享受着自然給我的安撫,沉澱我的心。

  直到某天,我在書上看到一句自己特別喜歡的話。Lifeisn’taboutwaitingforthestormtopass,it’saboutlearningtodanceintherain。意思是,生活不是等待暴風雨的結束,而是學會在風雨中跳舞。然後,我想了好多好多。我開始覺得,自己經歷的一切,都是那樣的平常,甚至,微不足道。

  於是,我開始學會用心去笑。我開始享受生命帶給我的一切,哪怕是痛苦。冰心說,“痛苦和快樂是相生相成的,在快樂中我們要感謝生命,在痛苦中我們也要感謝生命。”所以,我開始懂得,既然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倒不如天天快樂。生命是那樣的短暫,珍惜現在,就是在創造未來。只要活着,我就要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讓我愛的和愛我的人們過得幸福。我們無法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所以就更應該好好把握住分分秒秒的光陰。

  之後,我開始發現,生命是那樣的美好。噩夢總不會長久的存在,暴雨過後必然會有大好晴天。我用心的過生命賜予我的分分秒秒,漸漸地,我意識到,生命是上天給我的,最高貴的饋贈,我應該該無比珍惜。我應該學會用感恩的心去回報他人,學會用樂觀的心去面對生活。學會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學會用心做最好的自己,學會用自己的雙手打造自己喜歡的人生。

  今後,我不會再等待暴風雨的結束,相反的,我會在暴風雨中,用最美的姿態跳最美的舞!

您正在瀏覽: 在風雨中跳舞
網友評論
在風雨中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