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份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一份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一份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標籤:母親節

  也許是因為忙的原因吧,我是很少記得節日的。就像今天,是母親節,我竟然給忽略了。

  昨晚,看電視時,無意中聽到“母親節”三個字,我隨口問了一句:“快到母親節了吧?”女兒忙接過了我的話:“明天就是母親節。快暈頭了,什麼都記不得。”說著,她走到自己的房間拿出一本書,放在我的手裡。她翻開了書的第一頁,指着上面的一首小詩說:“你看看,是寫給你的。”

  我接過女兒手中的書,幾行清晰的小詩映入眼帘:

  有一顆樹

  春天依着她溫暖

  夏天依着她清爽

  秋天依着她成熟

  冬天依着她沉思

  這就是媽媽

  詩的下面是“祝:母親節快樂!”落款是“女兒留”,旁邊是緊緊相連一大一小的兩顆心,被一天長線系著。

  哦,是女兒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舒婷詩集》。手捧着書,再看看那首小詩,我的心一驚,如春風拂面般,有微微的暖直入心底。我忘記的節日,女兒竟記住了,而且早有準備。她知道我是個書迷,才特意送一本書給我的。我想,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這麼了解母親的心,也並不是每個母親都有這樣的殊榮。

  女兒是懂我的,這讓我欣喜。

  “知道送書給媽了,好,這比什麼都好。”我手捧着《舒婷詩集》,高興的說。儘管舒婷的詩,我早以買過,讀過,我還是喜愛女兒送給我的這份真貴的禮物。它勝過鮮花,勝過珠寶。

  這哪是一本普通的詩集呢?那分明是一份暖暖的愛,是一顆感念母親的透明的心啊!

  女兒是懂得感恩的,她是個懂事的孩子。可是,進入初中后,我曾多次因她學習成績不理想,傷害她的自尊。記得那次月考後,因她沒考好,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用惡毒的語言訓斥說:“你的成績每況愈下,每天都幹什麼了?不好好學習,將來拾垃圾,我也不管你。”

  捧着書,想着對女兒的指責,我的心被狠狠的刺痛着。

  女兒學習自覺,也好學上進,只是沒有達到我預期的目標。我怎麼可以以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她?我怎麼可以這麼自私,怎麼只以考試的優劣來對待孩子?這對孩子太不公平了。孩子的壓力已經夠大的了,我怎麼能再對她進行精神虐待呢?她不只是我的女兒,她還是個有尊嚴的生命個體啊!我怎麼能把她當成私人財產,任意的傷害呢?

  我深深的自責着,後悔對女兒犯下的錯誤。

  今天早晨上班前,我又翻開了女兒送我的《舒婷詩集》,認真的讀着她寫給我的那首小詩。因了這本書,今年的母親節有了特殊的意義。

  我捧着《舒婷詩集》,心裡暖暖的,思考着:以後該怎麼對待女兒?

  2009.5.10

您正在瀏覽: 一份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網友評論
一份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