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盒“紅塔山”

一盒“紅塔山”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一盒“紅塔山”

  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職業教育中心 原創作者:紀堪迎

  每當別人給我發香煙時,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紅塔山”。至今,這盒“紅塔山”我仍然不捨得抽,依然如獲至寶地珍藏着。每逢看到它,往事不啻昨日發生一般,歷歷在目。

  記得,那是前年冬天凌晨4:00左右,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眠。之所以如此,是和李書記有關。因為這天是他兼管政教處工作的第一天。其時他的職務是團支部書記,主要負責團委工作,而當時因工作需要,學校又讓他兼管政教處工作。由於他對政教處的日常工作還不熟悉,比如見天早晨6:00務必要按時放廣播之事,他恐怕還沒有做具體安排。要知道,以前此項工作一直是由我獨自一人負責完成的。而當天的前一天晚上因家裡有急事,我又恰巧向學校請了一天假。想打電話提醒他,而自己的手機卻又停了機。

  從職責上講,自己既然請了假,就無須再過問工作之事,但一想到李書記第一天“新官上任”就造成工作失誤——倘若廣播無人播放,學生因此遲到一大片,那不僅是李書記一人之過,更重要的是還會使整個政教處的榮譽蒙羞!一想到這些,再加之路途還有十里之遙,自己又怎能安睡的下呢?於是便匆匆穿好衣服,速速盥洗完畢,一看錶,居然還有一個半小時,估摸時間絕對夠用,就不緊不慢徒步來到學校。

  打開政教處門,一看時間,僅剩3分鐘,掐指一算,從4:30出發,自己不知不覺已走了87分鐘。( 散文網: )

  剛將音樂廣播放響,李書記竟然也按時來到了政教處,他一見我,也倍感驚訝:“你不是請假了么?怎麼來得這麼早?”

  “我怕沒人放廣播,耽誤了正事。因為今天是你第一天到政教處上任。”

  “你是怎麼來的?那麼早,路上肯定沒車!”

  “步行來的!”

  他更加吃驚:“那你怎麼不騎你的電動車呢?”

  “電動車在我女朋友家裡放着呢!由於起得太早,怕打擾了人家休息,就沒來得及取。”

  “感謝你對哥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很激動,一邊說,一邊從衣兜里掏出了一盒香煙順手拋給了我,“這是王校長送給我的,哥今天將它送給你,總而言之,哥今天非常感謝你!”

  我仔細一看,竟然是價值8元的“紅塔山”。

  自此之後,這盒“紅塔山”我就一直珍藏着,是它一直激勵着我要更加愛崗敬業,以身作則!

您正在瀏覽: 一盒“紅塔山”
網友評論
一盒“紅塔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