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快樂滿屋

快樂滿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滿屋 標籤:快樂的大腳

  家裡多了兩個新成員,一個十二歲,一個快五歲。我倒沒什麼,多了家務做。只是兒子就不一樣了。場景一:

  小夥伴初來時,兒子和她玩得很開心。吃飯了,差別就大了。小女孩自己端碗,一大碗飯幾下就吃光了,又裝了一碗。兒子呢?吃了一口,到處跑着玩去了,他才不管那碗飯在那裡獨自寂寞呢。我接連表揚了小女孩幾次,兒子反對了,一個人趴在沙發上哭了起來。——原來他吃醋了,媽媽不愛他,愛小妹妹了。其實,他並不比小妹妹大,只是他總說:“我讀大班了,是大哥哥了。”既然他想過過當哥哥的癮,那我們也就滿足他的這個小願望。

  場景二(某星期六):

  姐姐、妹妹、兒子三個人在一起笑個不停。姐姐拿了一把自做的小秤,當售貨員,妹妹和兒子當顧客。一邊問“售貨員”東西怎麼賣,一邊又說太貴了,便宜點。等“售貨員”稱東西時一個勁在看,生怕被短斤少兩;一會兒又為和妹妹爭同一件東西吵起來。吵是假的,在玩中體味快樂才是真的。那時高時低的歡快的笑聲早掩沒微不足道的爭吵。很久沒聽到兒子如此開懷的笑聲了。我也笑了。

  場景三(某星期天):

  人物還是三個小朋友。姐姐口裡含着口哨,兩個小朋友有次序地站着。姐姐定了規則,兩個小朋友輪流騎滑輪車,沒有蠻橫也沒有爭吵。隨着口哨聲一起一伏,兩個小朋友自得其樂地玩着。樓上傳來大人的叫聲:“吃飯了”。小男孩第一個大聲喊:“回去吃飯了,別玩了”。一陣打鬧,又是一串銀鈴般的笑聲。

  場景四(某天放學后)

  他舅來看小男孩,買了兩個小玩具,三塊錢一個,一個是小青蛙,一個是小金魚。他說讓他們游泳。便一個人在廁所,接了一盆水,扭動按鈕,小青蛙和小金魚的“手”就動起來,好像在游泳。玩了很久,出來時,衣服全濕了,他一臉的興奮:“媽媽,舅舅給我買的玩具太好玩了。”他特別加重了太字的聲調。一位多年不見的同學剛好在家玩,見到兒子那誇張的語調與滿臉的幼稚,她禁不住哈哈大笑:“有你說的那麼好玩嗎?”小男孩一本正經地回答:“真的是很好玩!”他覺得還玩不夠,又邀小妹妹和他一起玩……

您正在瀏覽: 快樂滿屋
網友評論
快樂滿屋 暫無評論